訂閱ㄇㄞˋ點子文章+數位小刊物

大家都喜歡吃蛋糕,吃蛋糕甚至代表著許多重要的時刻。當壽星許完願望,切下神聖的一刀的時候,氣氛由安靜轉為歡樂,那個瞬間是多麼的動人。

不過,要把蛋糕切的均勻,切的漂亮,這可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幸好有哇尬意這株漂亮的花間樂,聰明的設計師總是想辦法「漂亮」地解決人們生活中的問題。

今天,設計師又成功的解救了無數有著切蛋糕困擾的人們。他是怎麼辦到的呢?

花間樂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現代人常被媒體、同儕影響著我們的決定,有時候,你要的不見得是你所需要的:我們時常忘記了我們擁有最神奇的大腦,他擁有無與倫比的思考力量。

透過設計師Erin的詼諧插畫呈現,每一章圖片裡的每一句話都常有意思,請再下次做決定之前,用心思考一下,忠於自己「真正的」需要的,不要再做慾望的奴隸了!!!

01.jpg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X06,一個熱愛生命的女孩,擅長平面設計、喜愛繪圖插畫,透過上明亮圖書館翻閱各種不同種類的書籍找尋創作靈感,曾參與「PP BEAR設計師聯展」、「FIT Character Design Taiwan 2007 台灣角色設計展」、「玩創作 Play Design12聯展」、「高雄文化T-Shirt創作聯展」...等多項展覽活動。

善用鮮明活潑的色調,藉此訴說她那奔放的熱情、青春與情感;豐沛斑斕的色彩與線條勾勒出的創作,同時也感染他人她絢麗的情緒。每張寫實又時尚的插畫風格,都充滿著強烈的視覺感受,既綺麗卻又如此真實。

beach_bikini_GIRL_2008_02.jpg

接下來,讓色彩帶我們體驗X06如何用愛與活力,把握生活每刻的瞬間,並將這美麗的心情刻劃為永恆的色調。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天在忙碌紛擾的生活中,除了盲目過活外,好好生活變得需要學習。其實,生活中還是有許多能讓我們暫時遺忘紛擾的小時光。

這次MyDesy精選十支影片,藉由這些不同風格的動畫師為大家帶來生活中不一樣的愉快體驗,一同感受這些小小的幸福。

Galileo by Avrillon Ghislain

 

Galileo from Ghislain Avrillon on Vimeo.

小時候我們都夢想在天空中飛,也想打造一雙屬於自己的翅膀....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那人人都想穿他的Tee的GLENNZ嗎? 這位總能以輕鬆詼諧的角度用簡單向量詮釋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

紐西蘭插畫家 Glenn John,從事插畫超過17年,從報紙插畫開始,憑藉著不斷努力在學習的心,目前經營一個受全世界Glennz迷喜愛的向量創作網站,簡單確有趣不已的向量圖轉印在各種材質上,購買了他的創作就像是生活多了份輕鬆,透過這次的訪談更是讓我們了解到創作生活的另一面。

Slow Seller.jpg

Overtime Play.jpg

Glenn 你好!可以跟MyDesy的讀者介紹一下你自己嗎?例如說你如何進入插畫界以及從事多久了?

大家好!我是Glenn Jones, 我是來自紐西蘭的奧克蘭的插畫設計師。我大約在十七年前開始從事報紙的插畫工作,然後現在開始學習使用Adobe Illustrator來從事插畫工作。

Twitter: glennztees • Email Alert: Sign up • Blog RSS feed: subscribe • Glenn's shirt design portfolio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學海無涯」這句話道盡了學習的重要與深遠,不管是各行各業都需要不斷學習,甚至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心理準備。

對設計師而言,設計這份工作充滿著挑戰和創新,一成不變無法帶給你職涯上面的安穩,反而讓自己身處在充滿競爭和危機的環境當中。當然,要因應這些競爭,設計師只有不斷地學習,提升自身能力才能獲得精神上與實質上的滿足。

ㄇㄞˋ點子(MyDesy)為大家整理一些創意人是大家很熟悉的,卻時常忽略的。雖然並不是每個都跟設計有直接的關連性,但是對身為設計師的自我學習和成長都相當具有幫助。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在Behance上看到這幅名為女媧的作品,對於畫中的細節與整體的視覺呈現頗為驚豔,在詳細的了解設計師背景後,感到開心的更是這位插畫家就來自台灣。

在熱鬧的元宵節午後與于程有一次愉快的午餐訪談(當然有頗富盛名的ㄇㄞˋ餐城掌廚啦);謙虛有禮貌的于程,親切的與我們詳細的分享著他的插畫家之路,富有特色的時尚神話風格也讓年輕有才氣的他在CG插畫界小有名氣;他的堅持與努力,讓世界認識不一樣的中國上古神話,也看到台灣活躍的設計生命力。

Nuwa.jpg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剛過完農曆新年,就讓MyDesy(ㄇㄞˋ點子)一起帶著大家看Time Magazine旗下引領世界設計、生活潮流的wallpaper雜誌,在每年2月份都會精選出去年度設計、藝術、生活的設計大賞。

今年更邀請到鬼才時裝設計師John Galliano、知名建築師Steven Holl。09年有數不盡的亮眼創意和點子驚豔大眾,一同來回顧眾多設計師的嶄新創意如何震撼並改變我們對於世界的看法,有哪些新事物的誕生與趨勢潮流變化吧!

wallpaper.JPG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都知道,人體可以發出很多種聲音,只要你夠厲害,願意花時間研究,就可以研發出各種不同的音效,只要在加上些創作技巧就能夠變成一首歌曲。

但是,你有看過或聽過這樣的表演嗎?最瘋狂的超現實作品由德國藝術創作團體 Neurosonics Audiomedical Labs 利用相當具有創意的方式來呈現出人聲演奏樂團。

有趣的是,他們利用純熟的影像技巧和立體投影的技術,把一顆顆的人頭拿來當作樂器,讓人看了直呼驚奇。絕對不容你錯過!

Neurosonics Live

Neurosonics Live from Chris Cairns on Vimeo.

在倫敦絕無剪接的現場的Live演出。令人驚嘆的科技運用,富實驗性質的表演,穿梭在虛擬現實的衝突創意!!!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腦」主導了人類的所有活動,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還是吃喝拉撒睡,通通都無法跳脫出它的掌握。它可以造就天才,也可以成就庸才。只要好好開發,各種可能都可以發生。

直到今日,已經有許多人都知道大腦分作很多部份,最大略的分法就是「左腦」跟「右腦」。我們都知道左右腦掌握著邏輯跟創意,適度的開發可以幫助我們提高工作效率和創造力,今天ㄇㄞˋ點子(MyDesy)將透過這篇文章讓大家對於左右腦有個亙深入的認識。相信這對每個創意工作者都非常有幫助。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