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已經成為大多數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角,只要打開電腦開始上網,就沒有辦法擺脫他的監視。就算你堅持不用Google搜尋引擎,他們的網路小蟲也會到處爬過網路世界中的天涯海角,就連你現在正在瀏覽的網頁也不例外。

除了Google Search Engine之外,Google還有一項利器,就是Gmail和以Gmail為核心發散出去的Document, Reader, Pisca, Calendar等等,更是讓我們的生活中更是充斥著大大小小的G元素。(例如說我們現在正在用的Pixnet所提供的Mail,就是Google提供的)。

ㄇㄞˋ大哥常常覺得,Google的陰謀就是統一全世界,為什麼呢?因為他的網路小蟲整天在網路上爬來爬去,看看網路世界有沒有什麼新的花樣,再來他提供的GMail更是讓許許多多的企業主愛不釋手(因為可以把Gmail的Logo拿掉換成自己的),不用在去租用郵件伺服器囉,這樣我們不是都被“看光光“了(當然這個純屬開玩笑啦)。不管怎麼說,我們可以看到一間企業他的企圖心跟格局。

在台灣,我們沒有看到什麼Google打的廣告,不過在遙遠的北國---俄羅斯,Gmail在他上市的時候委託了英國CITV電視台的Art Attack製作了以下這段影片。透過傳統的兒童繪畫手法,來呈現電腦螢幕上面的數位效果,並快速播放,將如何操作Gmail的方法清楚的呈現,真的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ㄇㄞˋ大哥覺得最可愛的就是那個游標跟輸入搜尋時會一閃一閃的那條小黑線,真的是很有創意。

 

接著就簡單介紹一下Art Attack吧!

Art Attack》,中文翻譯成為“動手玩創意“,是在英國CITV電台播放的兒童節目,他們主要是透過電視節目來教導兒童繪畫跟手工藝術品。這個節目在英國的CITV電視台中可是播放最久的兒童節目喔,從1989年開始一直到2007年結束。在節目中,布坎南會製作3至4個藝術品,並逐步示範給觀眾看。這節目最初只有15分鐘,但由系列11開始延長至20分鐘。除此之外,他們也曾接接受過委託或自發性的進行大型戶外公共藝術,其中一個最為人熟悉的就是Big Art Attacks。在柏油路面等類似的地方用一些日常物件拼成一個大圖案。其中一個著名的圖案就是用了共250,000英鎊的10元紙幣拼成的伊莉莎白二世。在假期特別版的Art Attack裡,安排了一個big art attack聳立在曼哈頓,特定的公寓單位被安排開了或關了他們單位的燈來形成一個聖誕景色。

接著先看看他們的介紹影片吧。

 

再看看其他的影片,好聽的背景音樂讓整個製作的過程相當的優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