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這個設計可以說是把材質的特性掌握的相當靈巧的作品,叫做HoneyComb Lamp

many.jpg

這是由日本設計師岡本光市(KOUICHI OKAMOTO)於2006年所設計,其特色是運用日本四國地區特有的紙叫做"Denguri",特過摺紙的方式,以蜂巢的形狀作成燈罩,由於紙本身的特性,使得這盞燈能夠以各種形式呈現,適用於各種燈泡,可作為桌燈或吊燈使用。但是要注意喔,這盞燈只有賣燈本身,如果你要讓他發亮的話,別忘了也要在另外購買燈泡跟燈座喔。


kouichiokamoto.jpg 岡本光市說『我想要做出一盞簡單卻有最基本功能的燈。在我的想法裡,生活,音樂和設計能力都應該要考慮到最基本的功能,像是必要性,材質,形狀等等,但是到底什麼是真正被需要的?。設計的本質應該就是要將所有繁複的東西去除掉,留下的是作品本身的功能與趣味,讓人在使用的時候能夠透過作品產生最深層的感動吧。

3.jpg

02.jpg

設計師和他自己的作品。

09.jpg

中間可以放電燈跟電線。

2-1.jpg

打開包裝就是這樣扁扁的,不會讓你有大包小包的感覺,相當經濟環保。

圖片 3.png

還有紅色的,我想應該可以有各式各樣的顏色,以搭配各種不同的空間調性。

圖片 7.png

這樣的畫面還真是壯觀,不過大概也只有展場才能夠這樣搞吧。

順道一提的是,這位設計師他還曾經發行過他自己的專輯喔,可以說是一位全方位的創意工作者喔,專輯名稱叫做“Hilite"

bekkou.jpg bekkou1.jpg

希望哪天我們也能夠有越來越多這樣的全方位創意工作者,這樣世界一定會更有趣。

您可以造訪他於2004年所創立的設計工作室喔。網址是 http://www.kyouei-ltd.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