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個在做工業設計的朋友傳來的訊息,說他的作品入圍了台北國際禮品展人氣商品,要我去幫忙衝衝人氣。當然,就朋友的立場肯定是兩肋插刀在所不辭。不過就ㄇㄞˋ點子的立場而言,就一定要順便來個活動報導,跟支持與喜愛ㄇㄞˋ點子的夥伴們分享本次參賽作品與賽況。

國際禮品文具展其實是國內一個相當重要的展覽,除了每年的新一代設計展還有台灣精品展之外,這個展覽可以說是“創意“與“商業“結合程度較高的展覽,它也是國內最大的B2B禮品文具採購展以及唯一的國際禮品展覽會,其重要性不言可喻。新一代設計展著重在於全國各設計大專院校學生的畢業設計共同設展,將最具有原創性的設計呈現在大家面前;而台灣精品展則側重於選拔優質設計,強調的是質精。首先來介紹一下本次的活動吧!

本次活動名稱全名為「台北國際禮品暨文具展覽會」主辦單位是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也就是所謂得“外貿協會“舉辦的。

為了報導的完整性,還是轉貼一下相關的展覽資訊給大家參考。

展出日期:

2009423日至25日,上午930分至下午6

2009426日,上午930分至下午4

 

展出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1AD

台北市信義路55

 

展覽特色:

1. 成立「亞太精品區」,邀請亞洲鄰近國家籌組國家館,與台灣優質具特色產品共同展出,朝向亞太精品展發展。 

2. 「綠色與有機商品區」展出符合世界環保趨勢之相關產品,為優質生活寫下永續的註解。

3. 「電子禮品區」展出業界最新產品,藉由台灣領先世界之電子科技,蛻變出禮品的全新風貌。

4. 展出台灣特色與文化創意產品,結合台灣本土創意與地方產業,發揮地方產品特質,將台灣優質、具文化特色的產品推向國際舞台。

5. 國內最大商對商禮品文具採購展及唯一國際禮品展覽會。

6. 企業、機關、上市櫃公司採購禮贈品最佳平台。

 

預定徵集廠商:

350(使用570個攤位)

 

展出項目:

各類禮品、贈品、文具、學校用品、辦公用品、玩具暨兒童用品、家用/家飾、手提包、珠寶鐘錶、皮件、藝術珍藏、美容保養用品及相關配件、創意產品、新奇品、宗教禮用品、節慶飾品、消費電子產品、品牌圖像授權等。

 

展區規劃:

1. 精品區

2. 禮品區(包括一般禮品區、電子禮品暨文具區、台灣區藝品禮品輸出業同業公會會員區、台北市手工藝品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區)

3. 文具與辦公用品區(包括一般文具區、台灣區教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會員區、辦公用品區)

4. 創意設計與家用品區

5. 綜合產品區(包括玩具區、玩具暨兒童用品公會會員專區、手提包區、手提包公會會員專區、珠寶鐘錶區)

6. 綠色與有機商品區

7. 明日產品區

8. 電子禮品區

9. 國外區

10. 媒體區


這次的展覽當中更舉辦了「人氣商品選拔」,透過這次的投票選出人氣商品,ㄇㄞˋ大哥就從當中挑選出幾項較有興趣的設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更重要的是,大家別忘了去投票,投票的畫不僅有台北到香港的“商務艙“來回機票以及長榮行通的“亞洲不限點經濟艙來回機票可以拿喔。

1.產品名稱-蘑菇可攜式LED桌燈

材料:金屬及丙烯酸

高度:202mm

這盞燈的設計小巧可 愛,它結合了新穎的LED光源科技與現代、極簡、精鍊的設計美學。它還有個有趣的名字叫做-天使燈,主要原因是因為這盞燈會在它的上端發射出圓形的光環, 一看上去像極了天使頭上閃亮的光環。它除了美麗的外觀造型之外,它還提供了兩組電源,讓你可以在室內以及戶外使用。想想看帶著它出外去野餐可是一件多浪漫 的事情!!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盞燈還得到了素有設計界中奧斯卡金像獎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的獎項,更說明了這項設計受到了國際各界的肯定。順帶一提,這個燈的設計者可是ㄇㄞˋ大哥的朋友,真是與有榮焉。

2.產品名稱

     充滿驚奇的專利倒轉筆芯設計,
     只要轉各角度筆芯自然滑出,
     即可書寫。
     簡潔俐落的造型
     搭配金屬的冷冽高雅,
     像藝術雕塑品讓你愛不釋手的把玩!

     產品:180°倒轉筆
     材料:金屬
     尺寸:A 19.5×114mm

這支名為的筆顧名思義它的使用角度為180°,金屬的質感與俐落的造型在你不使用的時候擺放在桌上就非常能夠吸引人們的目光。

整體而言,在外觀的設計上ㄇㄞˋ大哥覺得造型相當美麗,至於說書寫的感覺好不好用目前還沒用過也不敢說。唯一可以相當肯定一件事就是,他絕對是個美麗的藝術品。

3.產品名稱-冷操熱瘋小人-冷熱變色玻璃杯

這款設計相當有創意,設計師利用近年來相當夯的感溫塗料塗在玻璃杯上,上面的小人會隨著倒入杯中液體的溫度而變色。倒入熱水讓黑臉小人瞬間熟透成紅燒小人;倒入冰水讓白臉小人急速凍僵再也無法到處嚼舌根!  

 

設計小人公司的設計理念與定位相當清楚,就是針對上班族處處防小人的心態去做設計。將嚴懲小人的點子不斷地重複使用在不同的設計中,可以說是單一設計理念玩得相當透徹的一個設計團隊。

hex66.jpg

hex53.jpg

4.摺紙喇叭

喇叭外型百百種,還記得ㄇㄞˋ大哥高中的時候,工藝老師教我們做喇叭,還要我們去想看看各種不同材質的可能。當時我選了保麗龍碗去作成的喇叭,還有同學用牛奶盒去做,有一組不知道是有創意還是想要找個名目去買“那個東西“,竟然選用“保險套“來作成喇叭,真的是敗給它了。

這次參展的作品當中,有一款趣味以及創意程度相當高的作品-摺紙喇叭。這款摺紙喇叭不僅僅打破喇叭給人的刻板印象,還將中國傳統摺紙藝術轉化成摺紙的主題類型,可以說是創意十足。讓生冷的3C產品化身成為趣味的卡通故事人物,也許它下次可以在做個5.1環繞音效版本,來個暴龍戰士或者是X戰警版本的會更有趣喔。

5.指標書籤

這款指標書籤乍看之下也許沒有什麼特別,但是ㄇㄞˋ大哥對於它的點子就是感到相當讚賞。它將書籤的功能再深化了!原本的書籤只能夠記錄閱讀到哪一頁,它的設計更精準到閱讀到哪一個字,創意的點子真讓人感到驚喜。不得不讓我提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不過如果它的外型能夠再有設計感些,並且可以加入些趣味性以及故事性,例如爬樓梯的消防隊員,或者溫度計,也可以採用金屬質感,上面用隸書或篆書寫上刻度,一定會成為一個相當時尚迷人的禮品。

6.香料娃娃

簡單俐落的外型,可不是中看不中用而已,它是個香料罐,而且是個容易控制香料份量的香料罐。娃娃頭的部份可以控制你所需要的份量,先將香料倒出至娃娃頭,然後將你所需要的份量倒到你的食物中,避免常常發生鹽放太多,甚至是胡椒粉辣椒粉放太多的慘案發生。這裡有它可愛的使用說明喔。

以上,由ㄇㄞˋ點子針對本次禮品展參展作品中所挑選出幾個比較有潛力的作品跟ㄇㄞˋ點子的朋友分享,讓大家看看不僅僅只有國外有好點子,我們台灣的設計點子可是不輸給國外的呢!更希望大家踴躍去投票,給台灣的設計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