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節能是最近相當夯的話題,這個趨勢也逐漸延伸到設計裡面。許多設計師也將這個概念放到了設計理念之中,企圖讓環保變成一種時尚、一種潮流。

但是環保設計一定要很酷炫嗎?那可不一定!

設計師YUKO TAGUCHI將環保設計的很“低調“,低調到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就可以隨手作環保。

wind-up-lamp02.jpg

這盞燈外型看起來並不太特別,不過就是個普通到不行的檯燈。但是仔細一看,在這個“簡樸“的燈座旁邊,竟然有一個長得像“發條“的東西。

這個像是發條的東西讓ㄇㄞˋ大哥想到音樂盒旁邊的發條,只要一轉動它,音樂盒就會開始發出聲音來。那這個發條在這座燈上面究竟是什麼作用呢?

wind-up-lamp01.jpg

原來設計師YUKO TAGUCHI將它設計成為這座燈的開關,它的功用在於“計時“。這個設計的貼心之處在於有些人習慣在睡前看書,或者是一定要開燈才能睡的人。這些人在睡著之後就讓燈一直開到天亮,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裡面,真的是捨不得讓已經溫暖的雙手離開被窩去關燈。這樣往往造成能源的浪費以及電費暴增的雙重損失。這個時候這個發條開關就發揮作用了!

你可以定時你要開啟多久時間,20分鐘、30分鐘甚至更久。時間一到燈就會自動關閉,這樣一來就可以幫你省下大把的銀子了。

wind-up-lamp03.jpg

甚是是可以將他放在玄關處,如果怕出門忘記關燈,這個設計就相當實用,在你出門後還能夠自動關閉。你說是不是很實用呢?

其實,誰說設計一定要很現代、環保一定要很花錢。透過設計師的巧手,就能夠簡單的把這些理念實踐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提升生活品質。這讓ㄇㄞˋ大哥又禁不住再一次的想要讚美所有的設計師,因為有他們,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這麼有趣。當然,也因為有其他不是設計師的朋友們才得以讓設計被應用,甚至是被欣賞。

yuko.t.jpg

設計師YUKO TAGUCHI

資料來源,http://www.hulgerisation.com/?page_id=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