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往往讓許多人感到高高在上,覺得相當遙不可及。其實設計就像是一門學科一樣,也是可以透過後天系統化的學習而有所成就的。

設計它不僅僅是一項能力,它是一種生活哲學,一種對於週遭環境的感知力以及一股想要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的驅動力。

2326468930_b48a49a019_b.jpg

設計師必定要經過學習->欣賞分享->實作->挑戰->作品發表等過程,再加上這個過程是一直不斷循環的歷程。透過這個過程,會不斷地讓設計師發掘內心潛在的更多設計能量,也能夠帶動周圍朋友的鑑賞力,進而找到自己的設計風格以及設計語言,成就自己的靈魂。因此,基於上面幾個必經過程,ㄇㄞˋ點子將每個流程取了一個名字來幫助大家記住它,也就是我們的創意方程式。

2613171278_52176001d7.jpg

1.點子(Dig)

在這個階段,要不斷地去挖掘(Dig)有趣的點子,擴大自己的視野與涵養,並且要把他轉化為自己的語言傳遞給別人,分享好資訊。

263217194_317fa2ed22_o.jpg

2.點子(Pick)

品味別人的作品,並且從中(Pick)出每個作品的特色以及自己的喜好,藉此培養自己的鑑賞力。

415014234_06572e7f2b.jpg 

3.點子(Top)

從網路或者是各個管道淘出Top的點子,並且將他存在自己的資料庫作為未來創作的靈感來源。

262496960_8819ce9713_b.jpg

4.點子(Try)

不斷嘗試將自己的點子實作成作品,透過不斷的嘗試,能夠不斷提升自己的設計能力,也能夠讓自己的作品更成熟。當然,也要有一股熱到想要踹人的熱情來作設計。

243717104_f0720c302f_b.jpg 

5.點子(Link)

作設計最忌閉門造車,一定要廣交設計愛好者,甚至是比自己更厲害的設計師,鏈結設計同好,將大家Link起來。

1441505880_0a5637eaa0.jpg

6.點子(Sell)

做出來的設計當然要想盡辦法推銷到客戶手上,這樣才能夠知道市場反應。設計師不能光只會設計,還要能夠把自己的創意向他人銷售才行。

243442259_692cbbaa6a_b.jpg

7.ㄇㄞˋ點子(My

當然,經過了上述那些歷練之後,就會成就屬於你自己的點子(My點子)啦!

其實說到最後,設計就是你,你就是最好的設計。

244232072_fbfab221bb_b.jpg

圖片來源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