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一盞將時尚包包“轉型“成為時尚檯燈,這次就來介紹另外一個“轉型“的例子。

這盞燈的設計者是之前介紹過的蜂巢燈設計師-岡本光寺,這位設計師的創意可真是源源不絕,讓ㄇㄞˋ大哥相當佩服。這次他將沒有固定形狀的“液體“拿來當作燈的設計元素,讓人看了直呼“這真的是太妙了!!“

bloody-cool-red-white-lamp

我們都知道,在整個自然界當中只有水是可以同時以固態、液態、氣態等三種狀態同時存在的物質,水也是我們一般人在生活當中唯一最容易改變其樣貌的物質。岡本光寺利用視覺上的手法,巧妙地讓一個倒出水的水桶倒立成為一盞趣味性十足的燈。

bloody-funny-postmodern-lamp-design

這盞燈你可以掛在牆壁上,也可以放在桌上或地上。電線巧妙地藏在溢出來的水裡面,掛在牆壁上彷彿就像是被翻倒的油漆桶一般,紅色的油漆流到整個牆面上,有一種卡通般的趣味感。尤其是放在整片雪白的牆面上,那種簡約俐落的視覺感受真的是讓人感到驚喜。

還有白色的可以選擇,不過ㄇㄞˋ大哥還是覺得要選擇顏色鮮明一點的款式會比較好看。

掛在牆壁上的跟放在桌上或地面上的有點不同,牆壁上的會有一個滴下來的小點,放在桌上的會有一灘水漬當作燈座。

這個系列還有一個姊妹作,就是“液態書籤“。同時把這兩個作品放在書桌上面,會有一種應該要開一下除溼機的錯覺。

書籤還有紅色款的,不過這個書籤給我的感覺好像只能放在這種純白的書上面。如果是放在其他印刷精美,顏色豐富的書本上,就好像沒那麼好看了。

這次的創意燈概念相當簡單,但是他傳遞出來的趣味感卻可以讓人回味無窮,這就是設計的樂趣。這盞燈現在可以買到,不過要到日本網站去購買喔。可以到下面的連結去看看。

資料來源,https://www.caina.jp/commodity_detail/826438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