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國片“練習曲“播出之後,國內掀起一股自行車運動風,加上石油價格高漲,交通成本增加,更是助長此風。頓時之間,路上出現的自行車變多了,自行車維修站也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另一方面,生活步調與日俱增,大多數人想要讓自己在忙碌之餘能夠找到另一個喘息的機會,也讓“樂活“風藉機興起。

正當ㄇㄞˋ大哥思考要如何提供給大家一些符合整個社會發展趨勢的創意報導時,竟讓我找到這部驚為天人的“有機自行車“,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這是一部由德國設計師Arndt Menke所設計的自行車“Holzweg bike“,儉約的外型,讓ㄇㄞˋ大哥喜愛不已。


這輛自行車的外表看起來相當迷人,整體車身沒有太多餘的設計,在車體框架的部份,設計師有感於以往大多以金屬等消耗性自然資源作為設計材料來源,對於整個環境而言並非好事。於是他開始思索其他材質的可能性。終於,他轉而向植物界取材,並設計出此款“有機“的自行車。此款自行車最大的特色不僅僅在於它是由大部分的木材所構成,更重要的是,它才僅僅重2.3公斤。天啊,會不會太輕,比現在很多市面上的小摺還要輕好幾倍。

後車輪的支架細膩的設計讓人看了不得不讚嘆設計師的用心,當然,這也容易讓更多人喜愛,給人一種有機、樂活也可以很時尚的感覺。

為了減輕重量,連變速系統都省略了,讓把手以及鏈圈的部份看起來簡單大方。

整體車身的設計省略了多餘的綴飾,讓每個部位都能夠發揮功能,並且在整體視覺上具有高度的美感。可以說是一輛相當成功的自行車。從這裡可以相當明顯看出,德國設計師在精緻工藝上的設計功力。

誰說樂活跟環保不能很時尚,透過設計師的好點子,可以讓整個世界大大改觀。從這個自行車的設計就可以看到無限的可能。

資料來源,Yank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