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設計不同於歐美大膽的張揚、外放又奪目,深受禪宗思想與武士道精神的日本,設計中充滿著禪意的內斂質感、樸質卻又複雜的深遠意含,又有著武士們剛強又優雅的另一面;舉世聞名的動漫文化掀起了全球對於動畫技術渴求的波瀾、精雕細琢的極致美感,孕育出的創意設計品味也獨霸一方,WOW就是來自這樣一個國度的創意設計工作室。

1.jpg

WOW以一種現代的思惟方式,從傳統文化中萃取出適合用於當代的智慧,並以傳統的思想為基礎,融合日本藝術特有的清幽冷艷的濃郁色調,追求一種優美、冷艷的感情世界,豐富了設計的視覺語言,開闊了對設計的思考!

WOW的設計藝術以符合現代人的視覺習慣和一種超越東西方文化的姿態,去探索新的視覺設計發展

6.jpg

起於日本森林之都的仙台,後拓展業務至東京。WOW的設計團隊首要業務便投注在新產品的創作發表會,擅長影片製作並且結合數位科技藝術的互動裝置,將產品與藝術的關係發揮結合得淋漓盡致。同如其名的作品總精緻的令人驚豔。WOW認為對於事事抱持懷疑並且充滿好奇,是成就WOW重要的元素。在幾次挑戰極限的設計創作中,我們知道我們將會創造出來能夠撥動人心的作品,並帶往人走向記憶深處;每每想到這,我們在創作時總是戒慎恐懼。

4.jpg

富有想像力與創意的WOW設計團隊,也創立了WOWLAB數位媒體實驗室,藉由創作一些原創性的實驗性質短片、互動設計、多媒體藝術來呈現自己無邊際的創意,是為滿足一般商業創作上無法得到的創作慾;WOW追求的是在視覺傳達上表現的新可能,要挖掘全新不同於以往的視覺傳達視野。


【INFINITY】 CITIZEN x WOW

一年一度的國際手錶與珠寶展 Basel World2009,3月26日到4月2日在瑞士Basel舉行。當中WOW便為Citizen製作了這段有關日本東京的短片,用來符合這一年展覽的主題「Eco Drive」,一種新推出的光動能手錶。當中添上不少與燈光有關的動畫效果,道出燈光的誘人一面。

 

wow botanica

WOW與時尚設計師Yoshio Kubo共同合作創作這支影片,結合主題 "Dead Flower",讓時尚模特兒、動畫、與日本傳統的花道一起激盪,影片中各種姿態的人比喻成一件插花作品的花,這表現著重新詮釋這日本流傳已久的傳統藝術。也希望人們注意到雖然這些無機質(dead flower)仍有其獨特的色彩與質感。

 

 wow tenspace

在數字與數字''間'',我們認為是時間本身。我們用影像創造,數字與數字中的空間;使用傳統的花道作為表現風格,3D動畫技術為表現手法,標準的WOW創作概念,現代揉合傳統的前衛作風,每每都給予別人全新的感受。

<!--[endif]-->

Inspired by WOW10 artbook  http://wow10.shop-pro.jp/

Artworks by shun kawakami(artless)  http://www.artless.co.jp/

Music by Masato Hatanaka   http://www.hatanakamasato.net/

 

 wow tokyo wonder lights and shadows

The motion graphic work Lights & Shadows that shows the chaotic beauty of Tokyo night view.Each and every parts of Tokyo are coated with new technologies and dazzling your eyes. One unit of mysterious city comes into your mind.Tokyo is keep changing and in a way it is very characteristic.You might find a beauty in this chaos like place, better than the place in order.It is peculiar scenic beauty refined and expressed in light and shadow.

wow japan car

Highway infrastructure, lined with re-imagined road signage, emerges from the countryside, fractures and twists between buildings as it proceeds to the city.This view, as we advance from the rural to the urban, explores Japanese scenery in its entirety.The various ideas that flow from moving through this stimulating and distinct environment influence the unique designs of Japanese cars.

music by Hideaki Takahashi http://www.aiding.jp/


 wow +under

相信一般人很難想像東京地下道是多麼深、多麼複雜。
The underground of Tokyo is comprised of multiple layers of roads, metros, reservoirs, crossing pipes and thousands of lifelines - huge and complicated structures growing there like the roots of many trees.
This motion graphic work is inspired by the underground of Tokyo and dynamically visualizes the unobservable.

Music by Masato Hatanaka http://www.hatanakamasato.net/

wow live tengible

這件裝置作品試圖要連結已知與未知的實驗性質影片,運用影子表現的質感與人物剪影間的交互作用,想要創造出一種從未做過卻又熟悉的意象;創造一種心理上似乎似曾相識的熟悉感覺,便是這裝置實驗性的影片所要表達的。

 

WOW創意工作室,除了上述依些實驗性質的影片外,也做了很多商業廣告;WOW的創意不僅結合實驗性質的前衛影片,也有大眾口味的商業廣告。

0.jpg
CANADA DRY GINGER ALE的新廣告

2.jpg
俏皮可愛的水果軟糖廣告,強調吃了此水果軟糖,就像吃到了新鮮水果一樣的JUICY

3.jpg
Volvic Fruitkiss Lemon,滿滿的水果香,吸引了花蝶翩翩飛舞

 

5.jpg

花王柔軟精的可愛廣告,柔柔軟軟的柔軟精,使用過的衣服都有種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