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ㄇㄞˋ大哥自從買了第一部人生當中的Mac之後,從此世界就變得不一樣了。

相信很多人會跟我有同樣的經驗,當Mac拿到手之後,開始要用“配得上“它的周邊設備,才不會影響它的美觀,因此也有網站專門販賣Mac風格的周邊商品,換言之,當然也有專門以Mac為設計風格的設計。這次,ㄇㄞˋ大哥就位大家蒐集一些Mac風格的設計概念或者是設計商品吧。

1.Mac Folder

   Designer:Tryi Yeh

這款設計主要的特色在於它的功能結合Apple最自豪的“多點觸碰“螢幕,還有Mac資料夾的外型,讓你愛蘋果愛到連它的資料夾都可以隨身攜帶。這款設計的誕生,除了結合前面提到的一些技術面以及風格之外,還有一點就是因應小筆電的趨勢潮流。未來 NetBook將逐漸取代大家手中的NoteBook,雖然蘋果對於是否要生產NetBook保密到家,其他設計師早已蠢蠢欲動想要替蘋果設計這款NetBook了。

簡潔的外型,純白的外觀,讓人真的看了愛不釋手,輕巧的身軀裡面,就像iPhone一樣,裝著無限的樂趣和無限的可能。

觸碰是螢幕,讓你的鍵盤可能常常就“晾“在那邊。

這個觸碰螢幕讓你可以在玩遊戲的時候相當直覺與方便,相信能夠讓遊戲設計變得更有趣。

“輕薄“到不行的機身,讓你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2.MacBook touch

   Designer:Tommaso Gecchelin

另一款設計概念MacBook touch就比前面那款設計來的更徹底,連鍵盤都幫你拿掉了,讓你可以專心的"touch"它。螢幕採用具彈性的OLED讓整個電腦可以對折收納或使用,打開180度甚至還可以當作平板電腦使用。

這個概念讓大哥很喜歡,因為大哥心裡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螢幕不能也是無線的呢?如果螢幕可以無線,那這樣我的筆電或者手機到哪裡都可以投影。如果所有東西可以無線,就像上面這張圖一樣,我把筆電放一邊,拿起桌面上的鍵盤跟滑鼠就可以用了。酷∼∼

同樣的,顏色還是經典的白色與時尚的黑色兩種,讓人一眼就能夠辨識出蘋果的“味道“。不過,奇怪的是,Nano都已經有那麼多種顏色了,電腦是不是也可以有那麼多種顏色呢?

3.Curved iMac

   Designer:Nuno Teixeira

誰說電腦一定只能方方正正的?如果能有更有趣的造型就好了!

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心聲,以前的技術可能無法讓電腦是圓形的,不過自從Mac檯燈機問世之後,似乎也就開啟了電腦其他造型的一扇門。近年來,可伸縮的OLED螢幕出現之後,又讓螢幕出現了更多種可能。現在,設計師Nuno就利用這個特性,讓iMac有了新的面貌。

圓弧的螢幕,放在桌面上就是個優雅的裝飾品,加上無線的鍵盤跟滑鼠,讓整個桌面看起來優雅無比。

設計師認為,一部好的電腦必須要兼具投影或簡報的功能,讓操作電腦以及觀看螢幕的人不用統統擠在操作者的背後看同一個螢幕。所以,雙面螢幕就這樣出現在這部概念電腦裡面了。

這部弧狀iMac真的很迷人,外型維持Mac一貫的簡潔優雅,但又能給人一種驚艷的感覺。讓大哥真的很想要來一部。不過很可惜,它還只是個概念。

4.ole'Mac

   Designer:Mac Funamizu

前面提到了弧形iMac就已經讓人夠愛不釋手了,這邊還有一個設計更乾脆,就讓電腦的整個形體“不見“。到底是怎麼個不見法,就讓我們來瞧瞧。

原來,這裡所謂的“不見“就是讓整部電腦跟桌面“結合,只剩下螢幕。在搭配無線的鍵盤跟滑鼠就成了這款“透明的“Mac了。

這個透明的光碟機概念很特別,不過能不能做出來就有待商榷了。或許可以弄成一個“無線“光碟機也說不定。

這個設計概念,提供了我們另一個不同的視野。也許,在未來,所有的3C商品都會“消失“,反而是傢具都變“聰明“了。

5.LMac touch

   Designer:Mayyen Chan

接著介紹的是一款我認為是比較有可能短期實現的設計,它所應用的技術都是目前已經進入商業應用階段的技術了,只要經過整合,就能夠輕易推出。這款設計叫做LMac,它的名字主要是取自於它的外形像“L",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它的設計概念。

可調整傾斜的角度,隨著你的使用習慣改變,不管你是坐著,趴著或者是站著都可以使用喔。

電源符號這邊還俏皮的做了一些設計,也宣示了這款電腦符合環保綠色設計。

在螢幕的背後做上了太陽能背板,節省電源的消耗。

觸碰式螢幕當然是不可或缺啦∼

連介紹影片都做好了,真的是很認真∼∼差一點就以為已經上市了。

這幾年來,Mac始終在電腦設計領域中佔有一定程度的地位,不僅帶領著電腦設計的趨勢與潮流,也培養出了一群Mac的死忠粉絲。看看這些設計就可以知道,有哪些電腦或品牌業者,有這麼一大群設計師願意“免費“為它設計呢?

這是Apple的成功之處,也是它的經營之道,保持特別、保持領先、永遠都有創意、永遠都讓人出其不意。

資料來源,Yank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