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認為,「文字」是文明社會下所產生的標誌,是用來交際與記錄的符號系統。當文明的演變,文字再也不甘於擔任符號的角色,情感與思維的交融下,形成另一種獨特造型藝術。在西方Typography是排版、字型設計上的藝術與技巧上表現,與中國的書法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文字」在漫長歷史長河下,融合其實質功能,與獨特迷人的造型藝術。而在西方Typography是結合「圖」與「文」,並列設計兩大設計要素的混血兒,在此姑且翻譯為「字」型藝術。

 

 

「圖」與「文」並茂


我只是想說聲抱歉....

 

思想樹...


中文字是目前最古老且仍在使用的文字,當然也是少數仍在使用象形的文字

 

Typography,在「字」的設計方面來說,具有結合這圖與文兩大要素的雙重性。而文字設計要具備功能性,這是「文」的本質;其次,它也應具備藝術之美,就如「圖」一樣。因此,文字設計除了溝通與傳達的基本功能外,於設計作品中更有了新的意義。

結合「圖」與「文」的具體與意念傳達的能力,讓許多的平面設計師結合其設計專長,加入了插畫、影像合成技巧、3D效果作進一步的創意揮灑。成就了許多創意設計的文字造型設計,有的結合圖像、意像各個讓人拍案叫絕的頂尖創意之作。就如同 Emil Ruder 所說:設計師有時強調形式, 有時又強調功能,對其把握得當才能達到兩者和諧統一的狀態。

巧妙的文字編排創意


The Economist雜誌,挺發人深省的網告


有什麼比點子還有強大的力量


There's Light even in the darkest places

 

文字的芭蕾舞

來自紐約Brooklyn的設計師 Ebon Heath 利用雷射切割以及手工切割的方式完成這些驚人的精緻雕刻作品,將一些單字及句子切割成長條狀,在加以裝飾並懸吊成一個可動式的文字藝術立體作品。

這一系列的作品叫做Stereo.type: a typographic ballet ,也是要透過這一項融合文字的意涵與動態文字表象的作品,表現出生命的立體聲、文字的芭蕾舞。

stereotype-by-ebon-heath_ebon-heath-3-top.jpg

stereotype-by-ebon-heath_ebon-heath-2.jpg

stereotype-by-ebon-heath_ebon-heath-5.jpg

第一次看到Ebon Heath作品,以為是用3D軟體做出來效果。

 

文字戰爭

利用各種關鍵字以及經濟用詞所組成的直升機、戰鬥機、坦克以及各種爆破特效,象徵性的來戰勝及打破我們眼前的一切經濟困難及阻礙。真實的模擬戰爭的驚險來描述我們目前所遭遇到的險境,甚至包含了碉堡及炸彈也都是以文字藝術呈現!非常天才的點子,非常天才的動畫及特效!!!


http://blog.ypsilon2.com
Production: Optix Digital, based in Hamburg

 

經典電影對白的文字動畫

這是小芙非常喜歡的一系列,喜歡看電影的你絕不能錯過。利用流暢的動畫結合文字與聲音,讓這動畫就好像電影畫面一樣栩栩如生的展現在你眼前


這是電影V for Vendetta(V怪客)

以下的影聲音是截取自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兩根槍管)的片段,是英國導演Guy Ritchie的黑色幽默影片。


各式形式所組成的字母


抬頭仰望天空的字母


性感的字母


大自然所形成的字母


毛髮所組成的字母

卡車字母

華麗文字的藝術性

 

由水滴組成的文字


designers:
hara design institute
atelier omoya
material: mone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