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泛黃的記憶有著涼涼百貨公司滿載玩具的櫃子,總巴望著自己可以擁有一樣玩具也好。曾幾何時,50元轉一下的驚喜,開始盤據我房間剩餘的空間,萬惡的株式會社バンダイ (BANDAI,萬代),挾著超人氣機動戰士GUNDAM,也開始讓我從此走上了敗家的不歸路。

 

近年來無論是無嘴貓Hello Kitty、擄獲街頭巷尾許多男女老少的Open小醬,還是全家就是你家的神樣公仔,只要是搭上這討喜的小玩具做行銷宣傳列車,無不成功。縱橫次文化與藝術領域,他的可愛總是撫慰人心,他的好形象是超人氣與高買氣的不敗法則。


Rainbow.jpg

蒐藏家利用顏色排成的公仔彩虹



女孩兒永遠的時尚女王

炎炎夏日和著唧唧的蟲鳴聲的季節,也公仔設計師最忙碌的時刻,無論是即將登場的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還是接下來的日本TOKYO TOY SHOW,設計師們都蓄勢待發的在這熱血的季節推出新作。由日本動漫文化所衍伸出的 人形偶蒐集熱潮,在設計圈與廣告界的推波助瀾下,引起的廣泛討論並且蔓延成為拍賣市場上的新勢力。<!--[endif]-->

玩具、公仔擁有藝術與時尚的加持,讓收藏不再侷限於某一特定的小眾族群,更擴及到不同領域,這些經過創意浸潤、全球限量的保證,往往讓這些公仔、玩具的身家水漲船高,更有許多洞燭先機的投資客,看準了限量公仔的魅力,讓這些名家限量小玩意兒,在富比士拍賣會場上與許多當代藝術品平起平坐。

05.jpg
公仔收藏家對於將蒐集品擺滿整面牆,並且拍照留念有種對於蒐集物的狂熱儀式。

02.jpg


07.jpg

08.jpg 

10.jpg
Group Orange

11.jpg

Group Silver gray


golden.jpg

Group Gold

03.jpg

  Gold Tableau.jpg

pink02.jpg

barbie.jpg

04.jpg



silver.jpg

Group Silver

pink.jpg

Group Pink

white.jpg

Group White

black.jpg
Group Black


以上圖片 via Wall of toys



說到公仔玩具,便不能不提到她,上個世紀的流行文化符號,每三秒鐘就賣出一隻的永遠時尚女王--Barbie

她是女孩兒心目中的完美風範、時尚界裡最稱頭的衣架子,剛渡過了她華麗的50歲生日。跨越時間的藩籬永保青春,獨領風騷半世紀,橫跨時尚與精品產業;在今年2月份在紐約的一場盛大的時裝秀,邀請了全世界50名時尚產業界的頂尖設計師為她打造全新造型,驚艷了時尚圈。




50週年限量紀念版

 
Barbie 50週年紀念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