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硬冷的水泥都市叢林裡,卸下疲憊的夜晚,一個人的爛漫情懷悄然而生。幻想呼嘯而過的車是叢林裡獸群們的咆嚎,路燈是引路回家的天邊月光,夜晚的一場大雨,更壯大了叢林夜的詭譎;於是,點亮床頭的Boontje仲夏夜之燈,讓莎翁的仲夏夜精靈在我的眼皮點上具有魔力的汁液,也點亮了我夢中通往仲夏夜秘密花園的道路。

garland.jpg
Garland Light

圖片 3.png
Winter WanderLand

荷蘭出生的Tord Boontje,旅居倫敦時,創立了Stdio Tord Boontje,並且獲得極大的成功,在06年時,將工作室遷至法國的一個小鎮Bourg-Argental。Tord Boontje每每推出的作品總是令人驚艷,源源不絕的創意與絕佳的藝術表現,讓他的作品總讓人覺得冠上設計師的名號是小覷他的實力,無論是從素材掌握的精準與創作題材的選擇,實在是無愧於藝術家之銜;最令人敬佩的是他在創作與現實間得精準掌握,堪稱科技與設計完美的結合,精純自然毫不刻意造作。

畢生的使命在尋找,尋找能夠將情感的細緻與廣泛的情緒透用設計轉化,而有了微妙地緊密結合。Tord Boontje也說他的工作室為前衛的信念而畫作,不代表創作量低下、現代風格的作法不代表屏棄傳統、運用科技也不表示違背人性與知感、而他的創作也遊走在感性與理性的極端情緒邊緣,一切依隨心性,靈感取之於自然,更是誘發觀者透過他開啟無限想像,感受他的感受。

 

燈飾

圖片 3.png

著名的Midsummer Light。

Tord Boontje在材質選用上,十分喜歡運用紙的特性進行創作;認為紙的特性更能營造手造的獨特質感,而這迷人的質感更是他成就他作品特色的重要標的。

圖片 4.png

Icarus,是你我都熟悉的希臘神祇鳥人,輕巧、優雅、半透明的白色羽片堆疊出動感十足的Icaru燈飾,藉由Icarus燈飾描繪出人類想飛的渴望。

 圖片 5.png

Shadow Light

旋轉木馬般的魔幻情調,而藉由剪影的投射在牆壁,為室內打造不同的特殊叢林情懷。

圖片 7.png

圖片 10.png

2002年與施華洛士奇水晶攜手演出的Blossom Chandelier,兩萬七千美金起跳的驚人價格令人嘖舌。不過取櫻花綻放之意象,並且展現水晶柔情的浪漫風格,以各色透明帶粉色新生意味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及LED組成的藝術品吊燈,美得讓人屏息,有趣的是可以由搖控操做其燈光明滅。

  圖片 12.png  

05年與施華洛世奇攜手的另一佳作,水晶與結霜的雪花都有相同的剔透質感,也都是最能勾起冬天回憶的影像。

圖片 15.png 
得自於森林間散步時, 風透過草葉的縫隙搖曳時所洩下的光影靈感。

圖片 18.png

 

裝置藝術

Bright Nights
Union Square Parks, 2006

圖片 1.png

06與Target攜手合作的戶外裝置藝術,為是宣傳與之合作的聖誕節商品,在聯合廣場的地上投射具Tord Boontje風格的設計圖示,而這些投射圖樣會與觀眾做現場互動,Tord Boontje最大的特色就在於結合最新科技或製造技術與藝術設計,極具聲光效果的戶外裝置藝術注入他的拿手浪漫氛圍和神奇要素。

 

The End-Moss Gallery
New York 2005

 圖片 5.png

圖片 6.png

為Moroso所設計的各式椅子,各個皆訴說不同的故事,邀請你坐上不同的椅子和他一起做夢。

經由椅子,開啟你通往時尚的入口。藉由時尚的設計,賦予原是單一性的工業化材料不同的個性:有性感誘人的、富有想像力的、黑暗陰險的、有趣好玩的、華麗的和任何一種你所想像得到的。

 

Happy Ever After -Moroso Showroom
Milan 2004

圖片 8.png

圖片 9.png

圖片 10.png 

Carousel-Boutique Alexander McQueen
Milan 2005

圖片 12.png

在創作理念中,同時也為探討時尚與傢俱間如何互相作用影響,而靈感來自於時尚品牌McQueen的05年春夏時裝,Tord Boontje更是說明,他在創作時,時尚元素總是能夠刺激他的靈感,而她們獨特的親密關係,可以在材質、色彩、紋理來詮釋各個不同的獨特產品。

 

家飾、產品設計

身為一名設計師,並不是為有錢人做設計,而數萬美元起跳更不是一般人所能高攀的,性而Tord Boontje並非獨親時尚與奢華,相反的,他許多作品設計與Habitat共同合作並且量產,讓價格變得相當平易近人。

而回收再製的材料也是他所喜愛發揮的,愛嚐新的他,對於舊的,非精緻具真實性的材料有特別偏好,當然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剛出道,並沒有足夠資金揮霍,讓舊東西產生新價值更是他的得意代表作。

從卡片、燈具、門簾、杯盤、飾品到傢俱,不論題材為何,或與時尚品牌的混搭風格,他的作品總是將現代與古典、自然與科技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他曾說設計是塑造美好世界的方法之ㄧ,它就如同一部好電影或ㄧ本好書ㄧ樣的精采刺激。在此同時,作品不僅要呈現出設計師個人的風格,還要傳達設計師心中理想的世界應有面貌。

primavera.jpg

wall flowers.jpg

boutique Mc Queen.jpg

fairy tail.jpg 

 


影片為Cool Hunting訪問Tord Boontje的影片

Reference:
以上所有圖片皆截取自 Tord Boontje

 

噗浪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