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的車型,卻擁有驚人的爆發力,精練的外型搭配強悍的動力所展現出的優異操控性能,是一部最能展現自我風格與駕駛樂趣的車。

可以打造專屬自己的引人目光外表,而可自由搭配的專屬特色,更是彰顯MINI獨一無二的迷人價值;不僅如此,說到環保節能更是沒人能比,這也因此使Mini具有引領時尚潮流的特別意義。

mini01.png

翻開MINI簡史,創立於西元1959年的它,有許多令人稱奇的優異表現。獲有「世紀最佳汽車」(Autocar,1995)、「歷代第一老爺車」(Classic and Sportscar,1996)的頭銜。另外還由Global Automotive Elections Foundation選出的「世紀最佳歐洲汽車」(1999),並且獲得「世紀最佳全球汽車」第二名的殊榮。

經典外型經過了50年都未曾改變,讓MINI專注在機械性能,設計師John Cooper更為MINI注入賽車血統,卓越駕駛經驗令MINI車主著迷不已,純正原創的外表與強悍、高性能的內在,就是讓MINI能夠引領風騷五十年的祕密。

mini02.png

堅持著最初的經典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1959年全世界正面臨石油危機,英國的石油供應受到相當大的影響,BMC(當時生產MINI的公司:英國汽車公司)的總裁Sir Leonard Lord的卓越遠見,訂下了MINI的設計原則,希臘裔的英國設計師Alec Issigonis,也為後世的Mini設計出了雛形。

 

mini03.png

獨一無二的風格典範

Alec Issigonis為MINI建立了專屬的形象與氣質。以最小的體積創造出最大的內部空間,小巧的外型、明快的線條、大大的車輪以及簡潔的外型,在在都讓它散發出獨特的經典風範,超越常規的等級以及出類拔萃的超控性能,使它成為世界最小的高級轎車。

事實上,MINI的革命性設計理念也為它樹立獨樹一格的品味哲學。從它問世以來,就一直不斷衝擊每個時代的各個購車人。因為,選擇一部MINI來展現個人是需要相當的品味與風格的,而願意領導潮流做這樣嘗試的人,許多都是走在時代尖端,例如當時最優秀的攝影師Anthony Armstrong-Joes,他還送了一輛MINI給英國女王。

Picture_Img-8.htm.jpeg

連Enzo Ferrair(法拉利創辦人)都說當他想要真正享受一些駕駛樂趣的時候,他會開上他的MINI Cooper穿過義大利的山間小路。除此之外,MINI也出現在許多電視電影當中,如《偷天換日》、《豆豆先生》以及《城市獵人》等。

每一位MINI的車主都有自己的獨特品味,因此每一輛MINI都有它自己風格面貌,你總是很難找到兩輛玩完全全相同的MINI。

Picture_Img-4.htm.jpeg

去年,2009年,MINI慶祝50歲生日,已進入知天命年紀的MINI依舊動人。

為了慶祝MINI50週年紀念,廣告公司Am I Collective與南非的代理商Blackriver FC合作推出了名為「走過的歲月」的活動。利用各種不同的文字藝術手法來阻出一台MINI形狀,而且每一段文字都代表了迷你車的一段輝煌歷史,並製作了一支充分展現出MINI的豐富又有趣的個性,以及充滿能量的形象。

MINI告訴了我們,潮流,絕對不是隨波逐流,成就不平凡並不如想像中容易,背後需要一點的叛逆與勇氣。就如同Sir Leonard Lord當時生產MINI的決心一樣,也因此造就了引領潮流50年的MINI,相信它仍會繼續風騷下一個50年。

am-i-collective-Mini-Cooper-50th-Anniversary1.jpg

am-i-collective-Mini-Cooper-50th-Anniversary2.jpg

am-i-collective-Mini-Cooper-50th-Anniversary.jpg

最後與ㄇㄞˋ點子一同欣賞MINI最新活動-第七屆設計比賽部分作品,為一同慶祝MINI50週年,特以「The Big 50」為活動主題,廣泛網羅創意有趣的MINI形象設計。

mini04.png

Image by creativeseval

mini05.png

Image by yanny

mini09.png

Image by janusz

mini07.png

Image by lix40

mini08.png

Image by alex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