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有個公車廣告的訴求是「拒當皮包鼓」,強調的是一張可以多功能的信用卡和金融卡,省去你帶一堆卡片在身上的麻煩。拜現代科技之賜,未來有可能推出一種萬能卡的產品,把所有的卡片「整合」到同一張電子卡片當中,讓你不管有幾百張信用卡或什麼雜七雜八的卡片,通通都可以一次帶在身上。

onecard10.jpg 大量的塑膠貨幣不僅僅攜帶不方便,而且不用的時候還會製造許多垃圾,進而造成環境的污染。設計師Kim Young Suk提出這樣的一個整合信電子信用卡的概念,希望能夠為未來的電子貨幣畫出一個雛形。

onecard.jpg

onecard8.jpg

整體結構如同圖中所示,包含了目前最熱門的OLED顯示器,加上USB接頭(可以跟電腦傳輸,不過應該是銀行的電腦,要不然應該很危險),還有。最重要的是旁邊的Control wheel,那是可以控制你現在要使用哪張照片的旋鈕。

onecard2.jpg

onecard3.jpg

可以旋轉選擇你想要使用的卡片。

onecard4.jpg

切換之後還俱備可以“刷”卡的功能。

onecard5.jpg

刷完之後螢幕上會顯示消費明細。

onecard6.jpg

還有個開關可以省電。

onecard7.jpg

連接電腦和充電。

 

目前這個設計還只停留在概念上,還有很多部份需要克服,例如說安全性以及所有銀行的系統更換的問題。不過相信不久的將來,這應該還可以整合身分證或者是悠遊卡,變成真正的萬能卡。

 

資料來源:Yank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