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一個安全的住所,人類開始找尋庇護的地方。從最早期的山洞到現在各式各樣的建築,不單如此有越來越多的活動也由戶外改到室內,想運動你可以到健身房、想要挑戰極限的攀岩,你也可以在室內攀岩場達到目的,想看動物不必去非洲大草原,做個捷運也能到動物園,因此,人們在不知不覺中,生活慢慢地侷限在建築物裡頭。

長久時間下,充斥你眼前的就剩一面面犧牲你自由的「牆」,不論工作、學習都無法躲逃這些建構你生活空間的地方。

秉持著設計就是生活的ㄇㄞˋ點子,擔心長久限宥在建築物內的你,可能連心牆都出現,所以今天要和大家分享超乎想像的「牆」,讓你在室內也能享有到戶外的好心情。

對於工作狂的人來說,擁有一面行事曆牆,完整檢視一整年的行程,ㄇㄞˋ點子需要!!!

Off the Wall

這個革新的發明是由兩個部分組成的,外層是壁紙,而內層是手工的有機玻璃,而這些凸起的牆面可以為牆面帶來新的功能,可以嵌入壁燈或者當成置物架,帶給屬於平面的牆壁全新不同的立體風貌。

Viakredema

digital-wallpaper

Hirzberger Events - Digital Wallpaper from Gregor Hofbauer on Vimeo.

幫維也納Büro Hirzberger的Strukt公司所製作的辦公空間設計,而整個設計概念只是藉由藉由投影裝置點綴原本黑白兩色的壁面,不過在延伸概念下,這裝置已經可以延伸到還可以與使用者互動,相信這樣的數位牆壁,絕對會讓你的店面更吸引人的目光,就連打烊後也依舊可以做宣傳。

via strukt

Zoo Elé

可愛逗趣的壁紙讓創意躍然牆上,延伸家電電線視覺使其成為大象的尾巴。不需前往動物園也能在家中賞象,別有一番新意。

Via made in design

Vynil and Hanger

虛實交錯,引發你無限的遐想空間。

資料來源:made in design

Hu2 Design - wall art

一個人寂寞嗎?讓Hu2 Design - wall art安靜乖巧的寵物陪你度過。

資料來源:Hu2 Design

A World of Folk

Hanna Nyman設計的花卉壁紙,你可以依循壁紙上的虛線,自行決定剝撕多少朵開在牆上的3D小花。讓原本只是平面的空間,瞬間立體起來了。

資料來源:Beakdal.com

Light-emitting wallpaper

荷蘭設計師Jonas Samson的作品,打破大家對於登是存在於立體空間,而改用平面的思考模式去設計此發光的壁「紙」。

資料來源:jonassamson

Exhibition Wall Eesign in Bartfest 2004 in London

發揮創意,就算沒有精緻的壁紙,也能創造屬於自己獨特的一面牆。

資料來源:Blueantstudio

Softwall & Softblock modulable system

Molo Design活動式的牆板,可隨你今日的心情與需求安排,推拉出最適切的個人空間。不要以為這牆就這樣而已,Molo這間公司更以LED燈為長,因此在這些可伸縮的隔間牆可以嵌入LED,在黑暗中點亮整個空間,是不是很厲害呢?

資料來源:molodesign

Eltopo's Interactive liquid wall

德國設計師Stephan Ulrich Elpodo工作室,所創建人與建築的新互動方式-液體牆,榮獲2009 Fort of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

資料來源:eltopo

Mecier's celebrity portraits made of junk

Jason Mecier利用生活中的各種廢棄物品,拼貼出最美麗的牆。

資料來源:Jason Mecier

Let Your Kids Write on the Walls

若將家中的一面牆改成一整面的黑板或白板,不僅孩子能快樂塗鴉,有任何靈感的你也能隨手記錄新想法。

<">資料來源:Localism.com

 

The Outlet Wall

一整面插座所砌成的牆,與家中的各式電器插頭構成的畫面似乎也很特別。想像起來雖然有些可怕,但是你無須每個插座都接上電線。

資料來源:Ironic Sans

papier peint

其中很喜歡這個壁貼

Via znack

最後來個Happy Ending,還記得馬力歐嗎?!(洩漏年紀了XD),家中貼滿Super Mario Bros. vs Blik Wall Decals的壁紙,隨時隨地化身為打怪拯救公主的英雄,來一場開心大戰吧!!

長時間待在室內還是可以很歡樂的,眼不盲心不忙、用心生活處處有新意。

或許我們無法將上述所介紹的壁紙一一買回家,但是只要別出心裁的為自己打造一面牆,歡樂時時與你同在。

資料來源:Trends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