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kland1.jpg

新的一年在幾波強烈的冷氣團陪伴之下到來,相信許多朋友也都感受到了濃濃地寒意。許多原本不喜歡曬太陽的朋友,看到了難得的冬陽,也都不顧紫外線的侵襲地多晒了幾下。到了晚上,沒有了太陽,取而代之的則是家中溫暖的燈具。ㄇㄞˋ點子(MyDesy)相信,好的燈具不僅可以提供舒適的光線,更可以溫暖整個家裡。如果家裡能夠有一盞具有設計感的燈,肯定可以為家裡面帶來一股特別的氣氛。

今天就讓ㄇㄞˋ點子在新的一年的開始,為大家介紹幾盞特別具有設計感的燈,來點亮大家新的一年吧!

1.Falkland by Bruno Munari

這盞燈就像是一盞燈籠一樣,可以吊掛在天花板上。布面的材質可以發出暖暖的光線,柔和的光暈襯托出站在旁邊人臉龐的線條顯得格外知性。

Falkland3.jpg

Falkland2.jpg

2.Wallop by Proudly

這盞燈可以讓你的牆壁有一個全新的樣貌,他就像是拼圖一樣,可以隨意地拼出喜歡的圖樣。具有設計感的外型和亮眼的顏色,絕對可以讓家裡單調的牆壁馬上變得很有設計感!

wallop01.jpg

wallop02.jpg

3. Sticky Lamp by Chris Kabel

這盞燈的外型讓人聯想到阿凡達(Avatar)裡面的植物,把它一盞盞地貼在牆壁上,馬上就可以讓牆壁有「活」起來的感覺。

stickylamp2.jpg

sticky-lamp.jpg

sticky_lamp_02.jpg

4. Spiral Lamp by Chris Kirby

傳統剪紙的技巧拿來應用在燈具上面。這跟之前介紹過的幾盞燈有異曲同工之妙。透過剪紙的線條所產生出來的光影,讓人有種絢麗的感覺。

spiral-lamp-2.jpg

spiral-lamp-1.jpg

5. Setup Shade by Marcel Wanders

誰說燈罩就永遠只能是燈罩!設計師發揮巧思,把燈罩拿來變燈座,讓人分辨不出到底誰是誰。當然,只要好看就可以!

setup_shades_5.jpg

setup_shades_4.jpg

setup_shades_3.jpg

setup_shades_2.jpg

setup_shades_1.jpg

6. Moonstruck by Feinedinge

講到紙雕燈,這一盞肯定可以讓你印象深刻。球體的外表透射出設計師精心雕琢的花紋,映射在牆面上。由光影所刻畫出來的景象,美的就像是一幅畫。

moonstruck.jpg

moonstruck_2.jpg

moonstruck _3.jpg

 

自從愛迪生發明了電燈之後,就很少人去針對燈泡的外型多做思考。其實早就有許多設計師想要對傳統燈泡的外型做些大膽的嘗試,接著我們就介紹些有趣的燈泡外型設計來跟大家分享。

7. Light Bulbs by Pieke Bergmans

你曾經想過燈泡變軟的樣子嗎?下面這盞燈的設計基本上是一個裝置藝術。一盞盞的燈泡像從天花板滴下來的水滴,隨著降落的地形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外型變化。燈泡就像是從電線裡面流出來的岩漿一樣,不僅讓光線變得更有變化,也讓視覺上產生了許多趣味。

light-blub.jpg

light-blub_6.jpg

light-blub_5.jpg

light-blub_4.jpg

light-blub_3.jpg

light-blub_2.jpg

8. Lamp Lamp by Hironao Tsuboi

雙頭燈泡簡單的設計,就可以在視覺上面產生無比的趣味!

 

lamp3.jpg

lamp2.jpg

lamp.jpg

Lamp5

Lamp4 

9. Knitted Light Objects by Llov Lov

最近才在想說有沒有人專門在設計「電線」,這次就找到這款有趣的燈具設計。在生冷的電線上面裹上一層針織毛布,到底是電線還是毛線,已經讓人分布清楚了~

Knitted_Light_Objects_4.jpg

Knitted_Light_Objects_3.jpg

Knitted_Light_Objects_2.jpg

Knitted_Light_Objects_1.jpg

10. Jesus Lamp by Ricardo Garza Marcos

是不是覺得很熟悉!這就像是「最後的晚餐」那幅畫的構圖。沒錯!這盞燈所在的位置就是最後的晚餐裡面的耶穌所站的位置。這盞燈就叫做耶穌燈。天使的光環散發出幽幽的光線,優雅而且又可以顯現出特殊的品味,讓你沈浸在神的光芒之下。

Jesus_lamp_3.jpg

Jesus_lamp_2.jpg

Jesus_lamp_1.jpg

11. Harri Koskinen on the Design by Muuto

透明的燈罩襯托出燈泡裡面鎢絲的絢爛。

Harri Koskinen.jpg

12. Energy Seed by Sungwoo Park & Sunhee Kim

這是款相當具有創意以及符合環保趨勢的設計。他深入觀察了平常人們的使用習慣,發現我們平常很少能夠完完全全利用乾電池的電量,又常常嫌回收很麻煩。現在,他把路燈跟回收站結合在一起,平常把自己用完的乾電池放到燈座上面,它就可以拿剩下的電量來發電。只要再結合太陽能,風力發電和LED,就是個相當理想的發電燈具。

energy_seed3.jpg

energy_seed5.jpg

 

energy_seed2.jpg

energy_seed.jpg

13. Balloon Lamp by Kyouei

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對氣球有著莫名的憧憬和喜愛。不管是到動物園或者是園遊會,看到賣氣球的攤位總是會不自覺的多停留一會。好不容易拿了一個氣球回家,就放在家裡面漂浮著。竟然有設計師異想天開,把氣球拿來當作燈罩。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如果整個房間都充滿著這種氣球,肯定看了一定很開心。

balloon_lamp_1.jpg

balloon_lamp_14.jpg

balloon_lamp_3.jpg

balloon_lamp_2.jpg

14. Alone by Pallucco

壁燈能有什麼創新的使用方法?看看下面這盞Alone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把壁燈拿來當作衣架,選擇不同的顏色掛在牆壁上面,不僅是好看的掛衣架,還可以是具有照明功能的壁燈,更是一個美麗的家飾品。一個就可以滿足你多方面的需求!

alone.jpg

alone_3.jpg

alone_2.jpg

 

資料來源:

Trendsnow

Touch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