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新聞,看著鼎泰豐將在羅浮宮開設巴黎新分店、太陽劇團將與明華園合作演出現代馬戲新樣貌的新消息;並得知法國米其林指南破天荒將台灣攤販小吃列入其中,看到這些消息都難掩我心中的驕傲,更令人開心的是古根漢博物館依舊忘不了台灣的美,決定重新申請決心落腳台中,而另一則另人雀躍的消息是精品旅館教父Ian Schrager決定將他下個精品旅館導入台灣居住新概念,以及Jobs決定將台灣設為Apple在亞洲的設計中心。

看著台灣日益有創意的社會,據統計有20%以上的人從事創意工作;信義區百貨業實不敵隱身巷弄的特色小店業績直落,決定將其一館轉型為亞洲最大精品藝術廳,玩起了最夯的精品藝術拍賣,而ㄇㄞˋ點子所舉辦的設計週,是跨完年後最令創意人期待的創意特展。

藉由創意與設計的力量,有時候假裝久了就能成真...

cover8.jpg  

充滿鬼點子的ㄇㄞˋ點子即將一歲了,喔耶!感謝這一年大家的支持,在這充滿創意的空間裡,我們也將以最有創意的方式與大家一同慶祝。

2010偽設計週,是ㄇㄞˋ點子與幾位神秘創意人精心策劃的活動,在2010年第一、二個星期(1月4-15日)與各位從事創意與喜歡設計的朋友們一起玩創意、賞點子。

偽什麼?

設計是一種生活型態,是得不停充實自己、自我學習,是需要透過短期目標的達成,再訂立下一階段目標以求自我提升,而自我的挑戰往往是無止盡的競賽。

相信沒有一個設計師敢說自己已經成功並且可以停止成長了!在設計師的心裡面,往往有個假想的對象或者是實際存在的典範來傚法、努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更接近心裡的那個目標。在還沒有成功之前,有時候甚至需要「偽裝」自己,說服自己讓自己擁有接近成功的自信。

這個過程中常常會遇到兩個階段,分別是嘗試過後達到目標時對自己說「其實我不賴」,另外一個就是嘗試過後結果不如預期般時感嘆自己「或許我沒有天份」。其實,不管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天份,只要方向對、方法對,成為心目中的設計師只是早晚的問題。

ㄇㄞˋ點子策畫偽設計週,希望大家透過一個輕鬆無負擔的展覽活動來互相交流,提高自己的創作能量。透過「偽裝」期許自己將來真的能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大師,因為有時候假裝久了,也會變成真的...。

別說你跟設計沒關係!!!


有哪些偽裝的方式

1.如假包換展覽 Jan.10.2010

如假包換的「真」展覽,只展出一天。因此請大家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並在當天開放神秘的ㄇㄞˋ點子工作室給大家來遊玩喔。(捷運市府站4號出口)

徵件展》或許我沒有天份

從事創作的我們,多少會遇到難以跨越讓人無力的瓶頸,在這痛苦的創作撞牆期總會自問:「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天份」,來為自己找藉口,但熱愛設計的我們知道天份其實是一種藉口、一種牢騷。

基本上,我們不相信天份這件事。因此,無論你覺得你自己有沒有天份,我們相信能力都是經過學習跟努力來的,所以請「偽裝」自己很專業得來與我們一起參與。

邀請展》其實我不賴

邀請目前在創意界稍有名氣的創意人,與還在苦惱、懷疑自己的創意新鮮人一同交流,要知道大師之所以為大師,是因為他們曾經也菜過,而在接下來的ㄇㄞˋ點子會介紹這些還不賴的大師呦。

2.假裝有開幕宴 Jan.09.2010

創意都是從吃與喝,還有認識新朋友開始的。而假裝有開幕宴也是ㄇㄞˋ點子的歡天喜地生日派對,這有趣的派對門票將限量發行只邀請15位朋友喔。

最浪漫的露天陽台派對,與大家依同分享來自世界各地一起激盪出來的創意派對吧!!!

3.以假亂真論壇 Jan.04-15.2010

千萬別告訴我,你跟設計沒關係。在這創意的年代裡,擁有創意就是你的生命力,一起來參加我們豐富有趣的以假亂真創意論壇吧,裡面豐富精彩的內容包你玩得開心的吱吱叫。詳細內容將在12月中公佈

請問ㄇㄞˋ點子我們已收到雪片般的信,開頭第一句是,你們ㄇㄞˋ點子是什麼單位啊?因此藉由這機會,大家一次問個夠吧!

有設計有差喔常在FB粉絲專頁與噗浪與我們同樂的朋友,常與ㄇㄞˋ點子玩一些創意小遊戲,因此這次加碼繼續玩大一點。

來學學既然是虛擬創意論壇,ㄇㄞˋ點子也來真的。不僅禮聘世界知名的TED、YOUTUBE...上的創意大師,更規劃許多新專欄將與大家以各種方式來學學、搞懂創意是什麼玩意兒。

這不是專訪邀請大家一同來接受ㄇㄞˋ點子「專訪」,先練習一下以後成為大師,接受別人採訪的感覺吧。

線場展為彌補無法前來看展朋友的線上展。不過,還是建議來看點「真」的吧!

 

和ㄇㄞˋ點子一起假裝吧

徵件主題或許我沒天份

徵件時間即日起~98年12月22日    如果過了12/21地球還存在,那ㄇㄞˋ點子就可以辦了(誤)

收件辦法第一階段採電子檔(顧名思義,就是能用e-mail寄出去的)。第二階擇期另行公佈

來信請寄try@mydesy.com,依舊由我們最活潑可愛的ㄇㄞˋ小踢為大家服務。

    來信請寄MyDesy | 2010偽設計週

   並註明1.名字 2.聯絡方式 3.創作年份 4.作品媒材 5.關於這件作品為什麼會讓你覺得你真的沒天份

參加對象無論身高、體重、年齡、性別、國籍,更不在乎身分 地位,交情深淺,有創作能力者即可

創作形式創作形式不拘,可為圖像、影片、音樂、文字、雕塑......等。

審核方式創作物本來就是為大眾,因此由本團隊執行踢出來亂的作品外,其餘交由粉絲評判想看誰參與展覽。

當公園與城市各角落,充斥各種型態的小樂團與街頭藝人、特色小店的崛起是台灣新型消費的新勢力,各個展館參觀人數屢屢創紀錄;國際知名腳踏車業者將與政府聯手打造台灣,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座腳踏車島,風光明媚的福爾摩沙,將以另一新風貌吸引世界各地觀光客;創意大國們皆組創意取經團到台北街頭巷弄找新靈感,看這新崛起的創意島是如何在小地方展現新的生命力;同是港口都市的阿姆斯特丹將與高雄結交為港口姊妹市,一起出口歐亞最創意的設計,企圖串起亞洲與歐洲的新連線。

設計與創意總與你息息相關。好點子藉由設計的力量,將足以改變世界,而以上這些將不會是我們所假裝的...別說設計與你沒關係,至少來「假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