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已經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項重要工具,工作、生活、感情、家庭樣樣都不能缺少它的存在。

從早期的黑金剛系列體積龐大功能簡單一直到現在影音、網路、多媒體功能一應俱全,設計師一直不斷帶給我們更多的想像與驚喜,也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正因為它這麼重要,也常常有些人(尤其是設計師)會去思考手機的未來會長成什麼模樣。

ㄇㄞˋ點子特別收集了這些設計師的設計概念,其中有些概念看起來短期內就可能付諸實行,有些則相當具有未來感,希望能夠滿足大家對未來手機樣貌的好奇,也讓大家對於未來有更多的期待。

10 Mobile.jpg 

Window Phone

這款手機(看起來只有薄薄的一片螢幕)光外型就相當讓人驚奇。上面竟然一個按鍵也沒有!最近觸碰式手機大行其道,連電腦螢幕都要來觸碰一下。在高喊2010年為觸碰元年的同時,設計師把多餘的東西都去除掉,只剩下螢幕的極簡概念讓人讚歎。不過,那喇叭跟麥克風要放在哪裡?也許那個時候不只是觸碰螢幕,連螢幕都可以拿來發聲跟收音,稿不好攝錄影都可以。

在螢幕上面哈氣就可以切換成為手寫模式,真的只能說設計師實在是太有創意了!只是太乾燥的地區可能就不適用。

Via:yankodesign

Tactility

通用設計的概念越來越普及,連生活上有所不便的人的需求都要考慮進去,TOSHIBA設計師為了盲胞設計這款純點字手機。

因為盲胞不需要螢幕,所以把螢幕拿掉只要留下鍵盤就可以。按鍵的設計就以點字的方式呈現,簡單易懂的設計,非常方便,而且可行性非常高,似乎馬上就可以量產了。

via siweidesign

mobile phone EGG

現在的手機功能相當齊全,幾乎可以相當於一部小型電腦。但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覺得在講求大螢幕的訴求之下,又要講求攜帶的便利性,使得手機的造型(尤其是智慧型)變得有點單調。

這款蛋形手機設計,來讓這些冷冰冰的科技手機變得更加溫暖,流線的外型,更符合人體工學,掌中使用。

Kambalaphone

相當讓人驚奇,由於目前的科技已經可以讓螢幕彎曲,因此螢幕可以不在只是平面而已。這樣的設計概念,讓手機可以更服貼在你細緻的臉上。

Via Kambalaphone

An Emotional Phone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在現代手機的功能越來越齊全的情形之下,開始有人思考如何讓科技更有溫度更有人性這個問題。

於是乎設計師提出這款概念手機,可以依照親疏遠近來設定不同的鈴聲、震動、光線、影像。讓你可以依照家人、女友、同事、上司或其他身分不同來設定情境,並且支援圖片無限放大的功能,讓你可以把臉上的毛細孔看清楚,當然前提是圖片的解析度要足夠才行。

via Ahmad Bittar

Mobile script

在講求大尺寸的時代下,你一定很難相信怎麼會有人設計出這款那麼小的手機外型。還記得剛剛提到的可折式螢幕嗎?運用電子紙的技術,就可以讓螢幕變得更有變化。

這款手機包含兩個螢幕,一個是現在看到的小小的外型上,具備觸碰功能。平常的螢幕只留下最簡單的功能「接聽」、「狀態顯示」、「開關」,其他的功能就可以先隱藏起來。另外一個螢幕則是9.5”的軟式的OLED,夠大了吧!幾乎就等於一部Eee PC。

更神奇的是,這手機不用充電,它是透過太陽能以及特別的無線充電技術來充電的。它會自動判斷什麼時候需要充電,讓你幾乎可以把充電這回事忘記,不在需要去找充電器。

內建的9.5”螢幕,幾乎就像是一部小筆電了。

Nokia CLIPit Concept Mobile Phone

這是一隻設計概念相當精巧的手機。結合了相當多的已成熟技術,包含布料OLEDs螢幕、無線檔案分享、金屬觸碰界面等最新技術,讓我們對未來的手機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在CLIPit上面的金屬外殻,本身就是一個觸碰界面,上面有動態的鍵盤可以讓你輕鬆地撥號、傳簡訊和聽音樂,小小的界面真是帶來無限的方便。

採用PHILIPS發明的最新技術「Lumalive」。這項技術可以在布料裡面織上OLEDs,並且讓布料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彩色螢幕一般。

手機上搭配著一大一小的OLEDs布螢幕,一個是3”,另一個是12”。更特別的是,這個螢幕可以任意折疊、裁切,甚至具有觸碰功能。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點就是,這個螢幕還支援檔案分享,只要兩隻手機放在同一張螢幕上面,就可以分享彼此的檔案。怎麼樣,很有趣吧!

由於它輕巧的特性,讓它可以本身就是一個藍芽耳機,夾在耳朵上面就可以講話。

這款手機的外型設計概念有點像是iPod Shuffle,讓你可以隨手夾,愛夾哪裡就夾哪裡。兩邊還附上插孔,可以插上耳機並且當作一個時尚美麗的項鏈。

設計師: Ziba Hemmati, Mohammad Zamani, Mir Kazem khalifezadeh, Rasul Shokrani & Ali Khajuee

Lupa

設計概念來自於蘋果電腦的iPod,極簡、小巧、精緻的風格,讓手機簡單到隨手就可以帶著走了。

via lupa

 

The Universal Phone

前面提到過通用設計,這邊就有一款真的可以「通用」的手機。可以依照你的需求調整成為視覺版或者是點字版的形式呈現,市場馬上擴大了起來。

soft mobile phone concept

軟手機的概念。這款手機裝在一個柔軟的塑料外殼。你可以任意彎曲它,或者是摔它,甚至是坐在它上面都可以。這個技術是來自於電子紙的概念,讓有些不喜歡帶大包小包,出門只帶一隻手機的朋友們可以輕鬆第把它放在口袋裡面,相當方便。

Mac Funamizu,是一位日本設計師,曾經為一位專職的英文教師,並從事翻譯工作。

想像力豐富並富有實驗精神的他,還設計了很多概念性手機。我們再來看看吧!

Double Layered Transparent Screen

Glassy Glassy

Glassy Glassy

Designer Mac Funamiz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