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世界裡,隨著技術的進步,與大家對於網路的視覺呈現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平面的視覺感受已經無法滿足胃口被日益養大的消費者的需求,更衍伸出Papervision3D(PV3D)這類的程式語言。

在虛擬世界裡大家可以開啟無邊想像力的想像力的引擎,恣意的將你的創意橫行。這風潮也延燒到許多數位互動創作工作室,藉由這種高互動性的方式,來製作高度逼真的遊戲與互動環境來刺激消費者與品牌互動的機會。

PV3S.JPG

還記得前些時候,ㄇㄞˋ點子曾經介紹提神醒腦之享受急速的Red Bull Soapbox Racer嗎? 有趣、互動性強的網站也是用PV3D所製作的,喜歡嘗鮮的你,絕對要花些時間來看看以下的有趣數位互動吧!!!

早期 Flash在3D領域的應用相對缺乏,大多只能靠 3D 軟體輸出連續的序列圖檔,或是自已運用數學公式算出模擬3D效果;而時至強調與使用者互動的時代,連續圖片只能單向播放,無法即時產生互動,因此在製作上僅能使用較為硬冷的2D平面;隨著新的程式語言釋出,讓3D技術能在Flash Player中播放,不僅體積小更可與使用者有較強的互動性能,則這樣效果逼真,一套基於 Flash ActionScript 的開發技術,目的在於實現更炫麗、具更高互動性的強大 Flash 3D Web 應用程式,給予使用者一種全新的感官體驗!

現在的時代已經由平面進化到數位,數位再進化到影音,影音不夠還加上了互動,搭配現在的觸碰式螢幕,讓虛擬的網路世界變得更加地有趣。

簡單人性化的使用者介面,充分展現科技並駕藝術的極致表現,請你造訪並體驗看看!

Wonderwall

papervision

Wonderwall是日本社計師Masamichi Katayama的室內設計工作室的網站,非常簡單的一頁,卻運用流暢的幾何形變,讓止存於平面的照片瞬間變得活潑又有趣。

LittleBigPlanet Generator

papervision

被譽為最有創意、最令人期待的遊戲小小大星球,推出這個Generator,大家可以在此網站創見一款屬於自己的遊戲人物。

dasai

papervision

一間西班牙的創意互動設計公司的網頁,雖然僅只一頁,但是有趣又流暢得簡單公司簡介,一下子便令人印象深刻。

WHITEvoid

papervision

德國WHITEvoid公司,以互動設計見長整體風格簡單、清楚、直覺,結合科技與藝術在虛擬上的表現,結合互動實物;當游標點擊的流暢串動畫影像,不會令人有過度裝飾的厭煩感,充分表現了該公司注重細節卻不失簡潔的風格。

The Eco Zoo

papervision

這網站是近年來,在Flash3D最閃耀的明星,擴張了許多人對於網頁設計的想像,由日本人自行研發了一套Flash3D engine – roxik,厲害的令人嘆為觀止的源源不絕創作力,因此有了這革新性的作品。

The Profiler

papervision

結合Facebook、Youtube、Flickr,你還需要The Profiler利用3D立體呈現,不同於cooliris只有圖片搜尋,The Profiler更多了多媒體內容網站網站,也許下一次你網站中發現你Facebook上的朋友喔!!!

Red Bull Soapbox Racer

papervision

曾經介紹提神醒腦之享受急速的Red Bull Soapbox Racer,大家一起來回味吧!!!

EnergyLab

papervision

 

本網站也是FWA的勝利軍。一打開視窗,強烈的錄像的視訊畫面,彷彿觀看紀錄片,就連故障的影像抖動也有那幾分真實,不過影像與互動遊戲之間的轉折卻銜接的流暢無比。而3D拼圖遊戲是這網站的最大賣點,無論是視覺、設計、音樂都搭配得很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花點時間,玩玩裡面的遊戲。為了搞懂這玩意兒,查了很多資料,有興趣朋友可看此部落格,與作者在倫敦的Flash Group演講影片

Papervision3D

papervision

想要了解何謂PV3D,上官網最了解囉!!!

The Economist

papervision

英國著名的經濟學人雜誌,此網站主要訴求為「Thinking Space」,告訴你不同創意人都是從哪邊取得創意與靈感,你也可以唱傳你自己的創意空間與你的方程式喔!

Hanazuki Case Studies

papervision

GE Smart Grid Augmented Reality

papervision

Pearl Jam Ten Game

papervision

這網站有點不一樣,這是藉由網路遊戲宣傳音樂專輯的網頁,一點開來就是一個3D拼圖,讓瀏覽者邊玩邊視聽。

carlosulloa.com +Hello Enjoy

papervision

papervision

這是PV3D得開發者之一Carlos Ulloa,所製作的個人網站,一起來藍感受3D的影像魅力吧

HOOK

papervision

又是一個華麗的個人作品網站,設計師Hook的網站,呈現了該設計師的創意與美感,流暢又精製更不乏令人溫暖的細節。 建議大家一定要好好玩玩這個有趣的酷網站。

Foot Locker

papervision

有去的官方網站,內容豐富,行銷活動與商品介紹都有一個不錯的詮釋,為一缺憾便是,豐富內容造成過多的風格,有點視覺上得凌亂。

The Wrong Door

papervision

BBC的comedy sketch show的官方網站,成功的融合了美麗精緻的圖片還有有趣的動畫,雖然有時會有些成人式笑話,不過這生動的3D不乏為一個好作品。

Zeebee

這又是一個天才一人工作室的作品集,優雅又科技感的流暢過場動畫呈現,真是開啟了對於未來網站的許多憧憬,不自覺得對於網站的要求提高了許多。

 

網頁設計已經不能只靠過去的點選跟平面視覺就可以搞定,好的網頁必須要包含故事性、結構性、層次性。講更白話一點,就是說一個好的網站,尤其是好玩的網站,需要導演、編劇、燈光師、空間設計師、程式設計師、平面設計師......等。就像是拍廣告或電影一樣,只是選擇以網路與電腦作為表現的工具。不過互動式網站更需要考慮到「即時」的感受,每一個「Click點擊」都要考慮到反應,基本上可以說是跟設計電玩遊戲沒什麼差別。

如果你很認真地看完每一個網站,也都認真地玩過,相信你一定會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收穫。

如果只玩一兩個,相信也能夠感受到互動式網站迷人的地方。其實這些互動式網站好玩的原因不外有二:幻想跟擬真。透過幻想,可以讓整個網站發出讓人覺得夢幻和樂趣的感覺;而擬真的技術則會讓人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不敢相信螢幕也能做到這樣真實。

看到這裡,有沒有真的很想要再回去好好地玩一下每一個網站呢?相信這絕對會讓你相當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