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8681259752554.jpg
當大家還在討論iPhone的酷炫以及絢麗的操作界面的同時,當HTC的手機為國人爭光的當下。有另外一家手機製造商Blame Else(以前叫做Emblaze Mobile),聲勢浩蕩地發表了他們的驚人之作-First Else。揚言說要「promise to be a game changer」。

這支手機的外型看起來跟一般的智慧型手機相去不遠,最大的差別在於它考慮到了人體的使用習慣,通常拿手機的時候大拇指最靈活。因此而衍生了已大拇指為軸心的操作方式。另外,還記得阿湯哥在關鍵報告裡面所操作的電腦界面嗎?First Else將整個操作界面設計的就跟電影裡面一樣那麼地具有未來感,讓許多未來迷和科幻迷相當垂涎。

868681259752571.jpg 868681259752561.jpg

相當具有科技感的操作界面

else.jpg

連圖片的瀏覽模式都以圓形為概念

else-mobile-3.jpg 

支援手寫功能,上面的光線質感相當細緻。

為了這支手機,Blame Else公司特別還製作了精美的網站來讓使用者體驗,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網站還上了FWA的每日精選,一定要去欣賞一下!

elsemobile.jpg

公司網站

手機網站

手機發表會的影片

手機操作的介紹影片

下面是從engaget找來的圖片,跟大家分享~

emblaze-else-2009-11-24-24.jpg emblaze-else-2009-11-24-16-1259165980.jpg emblaze-else-2009-11-24-5-1259165923.jpg emblaze-else-2009-11-24-4-1259165915.jpg emblaze-else-2009-11-24-2-1259165903.jpg 868681259752899.jpg 

First Else帶給我們許多的啓發,一個是未來智慧型手機的型態越來越多元。在各方精英的努力之下,我們能夠一直不斷獲得更便利更棒的工具。我們的生活也會因為這樣變得更有趣味,更多驚喜。另一方面,國外公司為了單一產品,可以作這麼多的行銷企劃,網站、影片、產品設計,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國內廠商去思考和學習的。如果我們能夠早日跳脫傳統製造思維,我們的設計師發展空間就會越早被打開。

資料來源:

http://www.engadget.com/2009/11/24/emblazes-first-else-unveiled-in-london-promises-to-be-a-game-c/

http://www.flylyf.com/the-first-else-aka-the-monol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