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腳踏車不再是單純的代步工具,當自行車不再自行,當品味與雙輪小折攀上關係之後,這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世界各地先進國家逐步提倡腳踏車代步浪潮,歐洲各國的街道上的汽車越來越少,腳踏車數量越來越多,讓我們也不得不開始重視腳踏車所能帶來的便利和個人品味的彰顯。市場的規模影響著產出的能量,國外行之有年的腳踏車運動,相對也帶動著許多設計師投入設計的行列。時尚、復古、科技,各種風格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給。

今天,就讓MyDesy為大家介紹幾款超現代風格的腳踏車吧!

Screen-shot-2010-02-03-at-12.52.03-AM-600x333.jpg

1.WATTby Jerome Blanchard

這是個相當聰明的設計,輕量級的重量,搭配手把兩旁的照明燈具避免視覺上的死角,更特別的是上面竟然可以安裝iPhone和充電器。只要你打開iPhone上面的導航系統,它搖身一變就變成一個俱備GPS導航的時尚腳踏車了!

Screen-shot-2010-02-03-at-12.51.53-AM-600x334.jpg

Screen-shot-2010-02-03-at-12.51.39-AM-600x369.jpg

2. IBikeby Reindy Allendra

流線的外型,加上純白的烤漆,加上I開頭的名字,讓人不難聯想到跟Apple有關係。果然,上面設置著可以置放iPod的插座,並且設計師將播放的按鈕設計在車子的把手上面,讓你可以邊騎車編聽你喜歡的音樂。不過它的腳踏板似乎跟車身整個看起來不成比例...

Screen-shot-2010-02-03-at-12.46.03-AM-600x336.jpg Screen-shot-2010-02-03-at-12.45.51-AM-600x351.jpg Screen-shot-2010-02-03-at-12.45.35-AM-600x345.jpg

3.Chris Boardman – Olympic Cyclist, Concept Future Bikeby Lewis Rowe

特別的顏色,加上碳纖維的材質,讓這輛車整個輕到了不行。

這款車是設計來作為參加奧運用的競賽車,上面有內建類似iPod界面的控制器,可以用來跟隊友通話、顯示地圖和警示。

Screen-shot-2010-02-03-at-12.35.29-AM-600x371.jpg Screen-shot-2010-02-03-at-12.35.20-AM-600x372.jpg Screen-shot-2010-02-03-at-12.35.08-AM-600x370.jpg

4.Pulseby Teague

這款設計車,簡直就把機車上面的方向燈概念全都用上了!你可以透過操作把手上面的開關,顯示你的方向以及警示,增加了不少安全性,讓你在夜間騎車更放心。

Screen-shot-2010-02-03-at-12.23.26-AM-600x589.jpg Screen-shot-2010-02-03-at-12.23.01-AM-600x299.jpg Screen-shot-2010-02-03-at-12.22.29-AM-600x686.jpg

5.B1k Concept Cycleby Peugeot

近年來許多汽車大廠開始投入高級腳踏車的設計與製造,其目的不難發現,就是要掌握你的「六輪行動生活」。下面這款由Peugeot生產的競速腳踏車,讓我們不得不佩服棄車工藝所帶給我們的驚歎。

puegot-concept-bicycle3.jpg puegot-concept-bicycle2-600x540.jpg puegot-concept-bicycle1-600x352.jpg

6.H Bikeby Peter Dudas

你絕對要相信你眼睛所看到的!這是一輛沒有輪圈支架的腳踏車,但是它絕對是可以上路的。由於少了鋼圈支架,相對也就減少了許多的重量。讓你騎起來更輕鬆,搬運起來更簡單。

hybridcitybike05.jpg hybridcitybike04.jpg hybridcitybike03.jpg hybridcitybike02.jpg hybridcitybike01.jpg   

 

簡單來說,我們可以看到未來的腳踏車設計有幾個發展中的趨勢,如果您對於腳踏車的設計或者是發展趨勢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1.輕量化的訴求,鍊條和鋼圈支架消失,手煞改為腳煞。

2.結合行動科技

3.俱備獨立的電源與照明系統

在這三大趨勢的發展之下,未來的腳踏車肯定是越來越讓人值得期待的。MyDesy也希望未來我們的街頭上會出現越來越多美麗的腳踏車,讓行也變成一種高尚的文化和視覺饗宴。

 

資料來源:

Fuel your creativity

Yank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