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賜與大自然許多動植物擁有一身的好功夫,為求生存,使其體色能夠隨著環境擬態變化,就算處於不安全的環境中,仍受到保護色的保護。你是否也曾經希望成為一個透明人,就像擁有一身最好的保護色,使自己來去自如而不被發現呢? Desiree PalmenLiu Bolin ,一位是來自荷蘭,另一位來自中國的隱身藝術家,就是城市偽裝高手,總在不經意時你就忽略了他。

有時,隱身是暫時逃離這紛亂世界的藉口,讓隱藏的身體在這城市的一隅繼續探險,慢慢的品嚐城市的美麗,找回錯過的美好;在漫步城市時,你該張大眼睛仔細瞧,說不定你也會發現Desiree PalmenLiu Bolin

在尚未擁有隱身斗篷前,就讓我們欣賞兩位藝術家,Desiree Palmen與Liu Bolin,如何以不可思議的方式,沒有穿上隱身斗篷確成功的變成透明人。

Desiree Palmen,荷蘭藝術家

48b.jpg

    

45.jpg

Liu Bolin,大陸藝術家

來自中國,山東的藝術家Liu Bolin,當初是為了要躲避政府的迫害,而投身偽裝藝術,他能徹底的將自己融入環境無論背景有多複雜;每一次的作品都會花上他10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做準備,為了讓每一次作品都能達到水準,他甚至會一動也不動的站著,看看會不會有路人發現他,才會進行拍攝。

而這項偽裝藝術也是要向中國政府宣示,他的工作室雖然被關閉了但是他的作品依舊能夠在國際間大放光彩。

 

你找出每張相片中,那隱身的人了嗎?

就像哈利波特批上那神奇的隱身斗篷般,做一切想做的事卻不輕易被發現。如今真有一群科學家努力研究地如何製作真正的隱身斗篷呢!!也許不久的未來,人人都能擁有最佳的保護色。看來,在隱身斗篷還沒正式問世之前,要隱身並且自由穿梭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資料來源:Webdesigner depot  Eli Klein Fine Art  Ar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