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人人都想穿他的Tee的GLENNZ嗎? 這位總能以輕鬆詼諧的角度用簡單向量詮釋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

紐西蘭插畫家 Glenn John,從事插畫超過17年,從報紙插畫開始,憑藉著不斷努力在學習的心,目前經營一個受全世界Glennz迷喜愛的向量創作網站,簡單確有趣不已的向量圖轉印在各種材質上,購買了他的創作就像是生活多了份輕鬆,透過這次的訪談更是讓我們了解到創作生活的另一面。

Slow Seller.jpg

Overtime Play.jpg

Glenn 你好!可以跟MyDesy的讀者介紹一下你自己嗎?例如說你如何進入插畫界以及從事多久了?

大家好!我是Glenn Jones, 我是來自紐西蘭的奧克蘭的插畫設計師。我大約在十七年前開始從事報紙的插畫工作,然後現在開始學習使用Adobe Illustrator來從事插畫工作。

Twitter: glennztees • Email Alert: Sign up • Blog RSS feed: subscribe • Glenn's shirt design portfolio

你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對插畫和設計有興趣的呢?你是去設計學校念書還是靠自己學習設計的呢?另外,我們也對你第一份設計工作很有興趣。

我從很小就一直很想要做些插畫和設計,從高中畢業之後有去設計學校學了一段時間,但是大部份的學習都是來自於工作上。一開始我是使用紙和筆來學習作畫,一直到最近我才開始學習使用電腦來工作。

Rock Beetle.jpg Roadside Hit.jpg

你的作品總是簡單有趣但是又那麼讓人印象深刻。你是怎麼獲得這些靈感的呢?你在藝術創作上是受到哪些影響,或者是你有常去哪些網站或部落格嗎?

謝謝。我總是盡我所能地傳遞出簡單的視覺訊息,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向量圖形的原因,因為一切都很乾淨俐落。我一直都喜歡資訊圖表(info-graphic)的風格,我想我的創作受了這方面很大的影響。我每天都要閱讀設計、科技、大眾文化方面的資訊,例如notcot.org就是個很棒的網站。

 Stunt Snail.jpg

Trash.jpg

你有沒有遇到過創作上的瓶頸呢?如果有的話你是怎麼克服的?

嗯,我想簡單的組合就是我的核心概念,我總是試著透過簡單的視覺讓人們能夠理解。

Less Formal.jpg

In Disguise.jpg

你一天是怎麼渡過的呢?工作的時候想到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呢?

檢查電子郵件,然後去跑步,接著畫些東西、到我的網站上做點事情,然後做些客戶的案子。

 Wind Farmer.jpg Mysterious Death.jpg 
Eternal Exercise.jpg 
你可以說一下你的工作流程嗎?

在工作流程方面,當我一有點子的時候,我會先在illustrator上畫草圖,然後轉換到插畫,一切都很簡單迅速。

Endangered Species.jpg 
 
是什麼讓你想要創作和成為插畫家的?

我想驅使我創作的重要因素是「我很享受」。如果我不喜歡的話,我會去做別的。

Haunted Housework.jpgCrash Test.jpg 
什麼樣的向量工具或應用程式你最常拿來做創作?

我只喜歡乾淨和精確的方式,所以我幾乎都使用adobe illustrator和鋼筆來完成我的創作。

Caution! Bananas.jpg Cannibal.jpg

你未來有什麼計畫嗎?有沒有準備或正在進行的工作是你覺得很有趣的?今年會不會有一些可以讓我們期待的作品呢?另外,你怎麼讓插畫看起來像是在玩樂而不是在工作呢?

我想不管未來如何發展,我都準備要更深入地經營我自己的網站(www.glennz.com)。對我來說,插畫就像是放鬆的活動,我從不會把他當作工作。不過當快到截稿日的時候就不那麼有趣了啦,哈。

 

談談到目前為止你覺得最有挑戰性的案子吧。你怎麼樣克服這些挑戰的?

應該是我的網站吧。這裡總是有新的事情等著我去學習,還有很多事情要去調整來提供給客戶們更好的體驗,我都很享受這些過程。

What Would MacGyver Do.jpg Potato Head is Dead.jpg

感謝你接受我們的採訪!可以請你給正在學習插畫或者是設計的朋友們一些建議呢?

我想,享受你的創作是最主要的。不用擔心好或不好,儘管嘗試創作你自己的風格並且從中獲得樂趣才是最重要的。

Preserved.jpg Clownfish.jpg Feeding Time.jpg  Homework Evidence.jpgLimited Edition Valentines Shirt '09.jpg Limited Edition Christmas Shirt '08  (Target on front - Image on Back).jpg Knock Knoc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