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由美國 地球日之父Denis Hayes所創辦的地球日環保運動,成立至今已有40週年。隨著人類對環保意識的抬頭,每年4月22日這天,有來自世界各地一百多個國家和無數個環保團體,以及數億人一齊響應這個活動。人人不分職業種族、不論男女老少都為了走向綠色新世代而發聲努力。

平日分享設計與創意主題的ㄇㄞˋ點子同時也是愛護地球的小小尖兵團隊,今天要帶大家前往地球的某些角落,驚鴻一撇那深受人類行為影響的隅角中有著什麼樣貌。透過每個鏡頭放眼世界,也許我們會更了解愛地球的急迫性與重要性。

宇宙中的「藍色玻璃彈珠」

2010年4月21日,空照於墨西哥灣冉冉而升的煙霧和浮油。

依偎在Medellin植物園葉子上頭的箭毒蛙(poison dart frog)。

用爆炸的方式開採深藏於Olimpiadinskoye的金礦。

位於丹麥西海岸Esbjerg的世界最大風力發電廠。

美麗的櫻花樹,拍攝於英國西部Kew的Royal Botanic Gardens。

馬戲團大象的眼睛與皮膚,Berlin

閃電風暴中的裝甲車,Afghanistan

躺在Grijalva河邊的牛骸,Villahermosa。

西班牙的solar park。

沿著火車站卸載煤炭的工人,中國遼寧。

出現在Duwamish River的灰鲸(Gray whale)。

一名工人走在利用塑膠瓶建造綠色建築的施工現場,這裡將成為2010年在台北舉行花卉博覽會的展覽大廳。

位於科羅拉多河的Hoover Dam衛星圖。

優游在Hamburg's city lake的天鵝。

美國聯合太平洋鐵路貨運穿越一整片的風車區,California。

呼叫同伴的禿鷹,Alaska。

在郊區垃圾掩埋場中找可再利用物品的小小印度拾荒者,Bangalore。

沿著冰島火山山谷下積雪覆蓋的道路行進中的馬群。

鳥瞰國際航空站,Massachusetts。

Mike Cianchette站在300英呎高的風車上施行安全查檢。

利用長長觸角進食的Tube anemone。

晚上出現在冰島Eyjafjallajokull火山的北極光。

Carlo第一次與牠的爸爸和媽媽在動物園內的出外遊,German。

從太陽能聚光面板窺望的人,India。

在爆發口蹄疫的農場村莊周圍噴灑化學藥劑,South Korea。

非洲大陸上空,聚集巨大的濃密積雨雲。

嚴重乾旱的Canoas湖,Nicaragua。

印尼保護區的象徵儀式-釋放小玳瑁烏龜(hawksbill turtle)。

港口午後天空出現的彩虹,Washington。

三峽大壩發電機的施工現場,中國湖北。

在Bureij難民營附近檢查蜂箱的巴勒斯坦養蜂人。

觀看凍結在海平線的泥灘,Alaska。

被水淹沒的街道,Ukraine。

呼嘯天際與月亮擦身而過的飛機,Germany。

躺在LaFayette Park草地上享受燦爛陽光的人,Washington。

地球日不應該只是一年一度的環保盛事,天天都可以成為地球日。嘿!!捧油,跟著ㄇㄞˋ點子一起開啟那扇保護地球的永續之門吧。

Via:Bost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