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創新」與「創意」成為知識經濟時代中主要生產力,全球各地許多企業開始紛紛投入改造工作環境的工程,希望藉由不同氛圍的工作環境激發創意人的靈感、想法。

不論是網際網路產業的Google、或從事動畫設計產業的Pixar,辦公室內不再覆見那傳統方正的辦公格子和整齊劃一的室內格局,取而代之是活潑有趣、舒適,好像處處皆可以找到驚喜、每個角落都能夠激發靈感的工作環境。經過精心打造的環境當然有不同凡響的成效,Google團隊就是最好例證!!

精彩無窮的好點子可能會窒息於沒有生氣的辦公環境中,而開放自由的環境可讓心靈、想法也一塊兒自由。今天就讓ㄇㄞˋ點子帶各位捧油瞧一瞧來自全球各地別出心裁、鼓舞人心的創意工作室。

Google (Zurich, Switzerland)

不論是纜車車廂、亦或飄著南洋風味的環境,讓工作就像渡假一樣,隨時隨地保有陽光般的好心情,好點子不枯竭。

Facebook (Palo Alto, California, USA)

碩大寬敞的辦公空間,想法當然也隨之不設限!!

Twitter (San Francisco, USA)

Pixar (Emeryville, California, USA)

隔間中有隔間卻不顯擁擠,昏黃浪漫的燈光,有種好不熱鬧的鄰家感受。

Red Bull (London, United Kingdom)

清潔乾淨的空間,還有一大片的落地窗,精神不抖擻都困難。

Coaxis (Portland, Oregon, USA)

充滿遊樂園氣息的工作環境,繽紛的色彩像遊樂園帶來的歡樂感受。

Three Rings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USA)

特別的辦公格間屏風,還有看起來很舒適的沙發椅。

Mazzali: “Krea” (Parma, Italy)

多種色彩調和,還有向陽的落地窗讓採光相當充足,晚上說不定還可以看見美麗的夜景,在這兒工作感覺好舒服呀!!

M Moser Design House (Hong Kong)

混合的辦公環境,開放式的空間可隨時成為會議室、展示空間或接待客戶的地方。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Lausanne, Switzerland)

活潑的會議空間一定可以激發更多有趣的新想法。

Oktavilla Graphic Design Agency  (Stockholm, Sweden)

Parliamentdesign (Portland, Oregon, USA)

Syzygy (Hamburg, Germany)

看似整齊的辦公格局卻不失逗趣的調皮感。

Der Tank (Tallin, Estonia)

Der Tank沒 有屏風的辦公環境,空氣裡飄著自由的味道,累了,看看身邊的小花草,讓盎然綠意驅走工作疲憊。

Ogilvy and Mather (Guangzhou, China)

沒靈感了嗎?!坐在旋轉木馬上也許點子就會轉呀轉的出現囉。

Selgas Cano Architecture (Madrid, Spain)

半透明的建築,不讓你錯過四季美景,伴你渡過每一個工作天!!

via:Hongkia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