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有這種經驗,拿著火車票,匆匆忙忙趕上火車,然後要開始看著上面的座號去找座位。

搖搖晃晃的車上,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還要找座位,連年輕人都不一定走得穩了,更何況是一些老弱婦孺們。

韓國設計師Yong-jin Kim想到了這樣的一個解決方法。

where_is_my_seat.jpg  何不乾脆把座位「畫」在票上面呢?

這真的是徹底顛覆售票的觀念!以往,我們去「劃位」是為了要讓售票單位知道哪些位置已經被售出,避免重複售票和方便乘客挑位置。結果,票是買了,但是接下來呢?接下來還要找座位,這個時候大概就只能問一下車掌小姐了吧。

嚴格來說,這應該只能算是「半套」的服務,因為這樣並不夠貼心地幫乘客著想,如果只要多印製一份座位表在票上面,不僅可以讓乘客自己找到座位,也可以減少服務人員的負擔,小小動作卻大大改善了現況。

where_is_my_seat3.jpg

where_is_my_seat5.jpg

where_is_my_seat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