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有新一代設計展,南部有高雄青春設計節,這兩場展覽讓台灣設計新秀齊聚五月登台展現。信義世貿展覽館的新一代設計展,是歷史最悠久的設計新鮮人展覽,ㄇㄞˋ點子也參與了!!!! 本次整理優選了幾組作品,讓錯過的ㄇㄞˋ友們也能看到新秀們的好點子。

在新一代設計展中看到了許多正在努力嘗試設計精神的年輕學子,也為台灣的創意人才輩出感到高興,希望在未來新一代不僅只是曇花一現的展覽,更是鼓勵全民一起參與設計的開端,或許從參觀者免費入場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因為我們真正相信設計能創造一個更美麗的世界,而接觸、參與設計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而主辦單位是扮演真正做事的主導者,串鍊起產官學的角色,有能力讓設計、製造、行銷相互緊密結合;雖然居中協調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確實需要時間來累積醞釀,因為,我們都知道設計不只是讓物品變得好看而已,設計所提出的創新觀念是無價的,因此更需要洞悉未來的卓越遠見與宏觀的格局,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10.jpg 

墨浴山水

設計師 曾培文  白芳綺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

以中國山水畫為主題意象,喜歡這件作品帶來的靜謐優雅氛圍所創作的淋浴空間;素雅的設計比起北歐的極簡多了點溫度與東方的禪意,水從山凹處傾瀉而出有種山泉洗淨凡塵的感覺;感溫塗料會隨著溫度在牆面逐漸浮現水墨畫的景致,讓整個淋浴也是洗滌心靈的一次過程。

10_201.jpg10_202.jpg

10_203.jpg

1.  【山˙架】山水出水孔,山形尾端以收尾線條衍生的平台為放置衛浴罐的地方。

2.  【落˙款】落款的形是出水的控制器,左右旋轉為調水溫,前後推拉則是水量。

3.  【硯˙臺】運用硯台造型設計之排水檯,些微的斜面造型設計,可讓水隨著斜面排出,就如同畫中的墨也隨之慢慢排去。

4.  【山˙水】山型的細縫為出水孔,彷彿畫裡的山泉從牆面湧出,創造虛實交錯的意象。

5.  【畫˙牆】感溫塗料的牆面,因洗澡過程溫度的上升,而漸漸浮現水墨畫的景致。

10_204_白芳綺.jpg 10_205_曾培文.jpg

瓶瓶果汁 Bottle Juice

設計師:俞若婷 王貽玲 銘傳大學

對於喜歡新鮮現榨的人來說,這是一款十分聰明與便利的設計,將榨汁機與寶特瓶蓋結合,省了一道將果汁倒入瓶子的麻煩。

Bottle Juice的設計者讓使用者無論是榨汁、果肉分離或者去除果核,都可以輕鬆優雅的方便帶出門。設計不僅是擁有美麗的外表,更是提供創新的觀點,提供使用者與物品有更多更好的互動體驗,Bottle Juice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10_501.jpg 10_502.jpg

10_503.jpg10_504.jpg

10_505.jpg 10_506.jpg

看門狗門擋

設計師 張郁青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初見這件作品,便深受畫面中傳神的人物公仔吸引。這也是創作者想表達的意像,狗仔緊迫盯人、令人窒息,抓緊空檔就拍照、遞出麥克風的生動模樣,採用是進口彩色軟陶塑型,將狗仔敬業的神韻轉化成門檔為創作理念,幽默了生活中的空間,或許也反映了現代社會人人多少想要成名的內心,不是嗎?

看門狗門擋 01.jpg 看門狗門擋 02.jpg

看門狗門擋 03.jpg 10_107.png

Miel Angel(蜜天使)

設計師:邱俞文、王曼珣、李昱慈、洪莉軒 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

逛新一代的那天,蜜天使的作品前擠滿了許多的參觀者,我想不僅是因為這件作品得了新一代設計展,包裝設計類的銀獎吧!而使創作者貼心的設計,讓許多嗜甜食的都會女性,在選擇純天然的食品有更便利的選擇。

透過小巧便利的2款包裝設計,隨手蜂蜜球與吸管包裝,讓甜膩的蜂蜜也可以很輕巧的隨時甜蜜起來!!!

10_301.jpg10_302.jpg

班底 Bandeh

創作者: 陳國淳  劉晉良 許邑齊 長榮大學 媒體設計科技學系

舞台燈光一熄,歌仔戲的演員的人生也隨之黯淡...在多元文化的衝擊下,傳統野台歌仔戲也與都市化的空間一樣...越來越窄。

創作者歷經數個月的跟拍、鉅細靡遺記錄著「班底」們的生活,為這即將消逝的在地傳統野台歌仔戲文化做記錄,一方面為精緻的傳統文化爭一口氣,一方面也想為這消逝的文化找到新的出路。

當世界越來越平,文化與文化間的交流日益頻繁,如何保留或者創新在地文化,是刻不容緩的事。

10_401.jpg10_402.jpg

10_403.jpg10_405.jpg

10_407.jpg10_408.jpg

10_409.jpg10_410.jpg

包果 DRESSING FRUIT 盛裝出席

設計師:邱珦懷 CHIU, HSIANG-HUAI 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

台灣真是寶島,全年四季都是水果的產季,碩大肥美的水果,但卻沒有可以與其相襯的美好包裝,在設計師的精心設計下,每一顆水果都像是盛裝出席。送禮時,不僅送出農夫們手中最美好的香甜果實,還是一件設計師用心的最美的藝術作品。

10_801.jpg10_802.jpg

10_803.jpg 10_804.jpg 10_805.jpg

外包裝的部分可以拆開變成平面如「左圖」,使其方便收納和重複使用。

可變換袋型當側肩包如「中圖」。

整個組起來會變成立體包,那折起來的空隙就會變成果物的透氣孔如「右圖」。

開8度火

設計師 李穎穎 張韋至 洪嘉羚 黃榮基 王毓娸 廖佳瑩 朱庭緯  親民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

指導老師:熊子扉

這詼諧有趣的療癒型商品,就和他的名字一樣帶點揶揄的黑色幽默;運用利樂包的造形讓「開8度火」開啟暗藏玄機的「肚中火」,這火不僅可當照明的工具,還可是是點燃內心願望、排解情緒的個性化定製品。

10_601.jpg10_602.jpg

10_603.jpg10_604.jpg

Clothes, your book 褂書

設計師:許紘碩 東海大學工設系

喜歡享受閱讀樂趣,愛惜書怕直接攤放著的書久了會損壞書,臨時又找不到書籤? 那這款「褂書」可以提供給樂讀之人另一種好選擇,簡潔的風格加上可調式的擺放角度,讓家裡讀一半書,躍昇為家裡的另一番景致,美麗的書封不僅妝點你的家、還美麗了腦袋的競爭力。

10_702.jpg 10_703.jpg

10_701.jpg

Teaparty

設計師:薛珮姍、王儷玲、呂雨濃 雲林科技大學

許多女孩兒心中都有一個愛麗絲的瘋狂茶聚會,是屬於姊妹淘午後時光,除了話家常外的另一種不一樣選擇--Teaparty遊戲禮盒,可以一邊品茗茶香、精緻小點,還可以玩玩有趣的桌上遊戲,讓這段私密的時光多了一點分享、競爭與更多的享受。

10_901.jpg 10_902.jpg 10_903.jpg

10_904.jpg10_906.jpg 10_925.jpg

Circulation 循環

設計師:陳弘元 王經貿

捆雜物品我們最常用紅色塑膠繩,但為了捆雜又製造了新的垃圾,實在是一件令人為難的事。設計師利用寶特瓶回收再加工的原則下,設計出這款Circulation「循環」可將寶特瓶切割成寶特瓶條,替代捆雜用的塑膠繩,真正做到資源回收再利用呢!

使用方法:

1. 把寶特瓶放到Circulation裡之後,把兩個安全按鈕同時案住旋轉寶特瓶,寶特瓶就會變成條狀。 

2. 固定的方法,也不是一般的打結,而是利用寶特瓶遇熱會融會黏的特性。 在Circulation上有附帶加熱夾,只要在你想要打結處,伸進去加熱就可以做一個固定。而平時就算沒有打算綁東西,切割後的寶特瓶,也可以減少丟棄 或放置的空間。

10_1002.jpg10_1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