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沒有聽過Vitra,但一定在許多歐洲、好萊塢電影、影集裡面看過幾張Vitra的經典、優雅舒適椅子;這些椅子不僅提供載坐者的舒適,每張經典的設計更絕對都是視覺的上乘享受。

我們一天接觸、使用最長時間的傢具是桌子與椅子;但由於椅子的舒適度與否,你最能深切的感受得到,因此身為椅子控的ㄇㄞˋ點子,要為大家介紹來自瑞士的傢具品牌Vitra的經典設計吧。

Eames Elephant 兒童大象椅

Panton Chair Classic /Junior

由丹麥設計師Verner Panton,經過多年思索所於60年代所設計出的一款一體成型椅子,也是世界上第一款使用合成塑料的椅子,這把椅子在一推出後也將設計師 Verner Panton的名氣推至至高,而此椅子也衍伸出許多經典家族椅系列。

Panton椅之所以會名列經典椅子,備受室內設計青睞,想必是因為它適度的傳達了傢具設計的精神,一件傢具的存在不會過分搶眼、前衛,也不是那麼另類不可攀,與室內環境達到一種和諧的存在。

Tom Vac

Tom Vac椅,暱稱為貝殼椅,這款優雅、獨特的輕便設計,有易堆疊、好收納的特性讓它提供戶外傢具最舒適的選擇,是最受戶外好選擇的椅子。

Coffee Table

美日混血雕刻家Noguchi,他所設計的經典咖啡桌,有著東方禪意的溫穩桌腳設計,結合西方的雕刻美學,在沈穩的桌腳放上柔潤的水滴狀玻璃桌板,讓這款簡單的咖啡桌設計深獲許多人的喜愛。

Butterfly Stool |Sori Yanagi, 1954

深受包浩斯與柯比意影響的日本設計師Sori Yanagi,設計這款像似蝴蝶翩翩展翅的小凳子,小巧精緻的以金屬細棍將兩片對稱夾板連結。

Eames Plastic Side Chair | Charles & Ray Eames, 1950

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夫妻檔,50年代設計出此款線條優美的Eames椅,而他的創新技術還是世界第一款被大量製造的單椅,添加玻璃纖維的強化塑料來製作其舒適的椅座,而現在復刻的Eames Plastic Side Chair 使用環保的聚丙烯材質。

LCW = Loung Chair Wood |Charles & Ray Eames 1945

這款LCW椅子花費了Charles & Ray Eames夫婦許多年的時間,在嘗試椅背的彎曲技術,讓它的靠背更符合人體工學,坐著時能緊貼著椅背更顯舒適。較低的座位高度,能放鬆一天身心,卸下疲憊舒服的躺在LCW上吧。

以下來欣賞更多Vitra的迷人傢具吧

Wiggle Stool | Frank Gehry, 1972

Polder Sofa | Hella Jongerius, 2005

Pretzel Chair | George Nelson, 1952

Eames Elephant 兒童大象椅

Lounge Chair Ottoman

Heart Cone Chair | Verner Panton, 1959

 

vegetal | Ronan and Erwan Bouroullec,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