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設計」,一直都是充滿挑戰的設計,在環境日異的今天,大家總是在尋找更輕便,更引人注意的包裝素材。在購買新產品時,越來越多人也注重新產品的生產,是否會對環境造成不良的影響,而綠色設計更是滿足了此目標客群。

Eco-friendly的包裝以簡單、原始,並取材在地化與對環境溫柔的素材,愛護地球更讓消費者買得更放心。ㄇㄞˋ點子嚴選5個友善環境的包裝設計,邀請大家一起來用消費來支持對環境友善的設計吧!

Ecolean

環保補充包式的平板式包裝是對環境衝突最少的一種包裝設計。輕量級的包裝在製作過程上,比傳統包裝設計少了近50%-60%的原料量,無形的在運送過程中能增加運量,減少運輸上的石油消耗;而質地柔軟,幾乎可以擠出100%的內容物,根據統計,傳統包裝會殘存1%的內容物,而大部分的殘存物幾乎都會被丟棄,這樣無形中鑄成浪費的舉動。

這樣的輕量環保包,是不是比較聰明呢?

via  packagingoftheworld

Lacoste Eco/Techno Polo

這是Lacoste 和 Tom Dixon合作,提出一個eco-friendly包裝的概念。就是不使用油墨印刷在包裝上,而是用凸版的方式取代,這樣可以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其實只需要歡一點點小巧思,就可以營造不同的包裝氛圍,看看這樣是不是看來更為簡單大方咧?

 

via   packagingoftheworld

re:newal

我們都愛瓶裝水,因為它提供了一個方便的便攜式方式喝純淨泉水,使人保持健康。 但更多的人感到內疚的影響他們的空塑料瓶對環境。而re:newal不是一瓶普通的水,它不只水質純淨,而且瓶子也支持了環境。

瓶子是由合成樹脂製成及從玉米萃取的,不會溶出化學物質,標籤也都是使用植物性的材質使用完畢後也可以輕易的回歸大自然,不造成破壞,再也不用對丟掉re:newal的水瓶而感到罪惡。

via   renewal-water

Puma 的不用包裝的鞋盒

靈感樓下是愛迪達,每天靈感關門時,總是看到愛迪達的門口有堆著像小山一樣高的空鞋盒,這些鞋盒很多沒到消費者的手裡就被丟棄了!!!

有鑑於此Puma與知名的工業設計師Yves Behar,重新思考每年數百萬雙的鞋子銷售包裝,這意味著原料的使用量減少,以及較輕量的運送方式。Yves Behar 還設計了一款聰明的提袋,可以取代紙板鞋盒,還是一個可以重複使用的鞋袋,在整體的碳減量上更高達了65%的不錯成績。

08.jpg

via  

100% Local Sustainable Packaging: xroads Philippine Sea Salts

Xroads Philippine Sea Salts 希望找到一種可以取代現有包裝且材質是善待環境的。

最後使用了菲律賓當地的天然棕櫚樹葉這個材料作為他們的小盒子,而且都是由菲律賓當地的人民手編的。有淺色和深色兩種包裝分別裝兩種不同種類的鹽,淺色的是未經處理,而深色的就是用煙燻過的。不僅如此,麻線的部份也是用天然香蕉植物製成。甚至連標籤的地方,都印刷在來自白茅植物的手作紙上,一切包裝的來源都是生物所能分解的。

02.JPG

03.JPG

04.JPG   01.JPG

via philippineseasal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