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Yves Behar Fuse Design的創立者和一般設計公司沒什麼不同,了解客戶的需求,並為客戶解決問題;但讓Fuse Design超越一般設計公司的是在於Yves Behar曾說過的一句話,設計師需要發展和這個世界的新關係(Designers need to develop a new relationship with the world)藉由設計來改變這個社會。

跟著MyDesy一同來看看這位作品都蘊含著故事的瑞士工業設計師Yves Behar,如何用設計思維來改變世界。

Yves Behar 囊括的設計領域有電子產品、生活用品、家具、燈飾、空間設計等,但他有特別其中一部分是幫助一般公民或第三世界國家孩童做的設計,這也是他最令人敬佩且和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在他的眼中看見設計師可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舉凡是OLPC(One laptop Per Child)、Y water都是從設計思維下去執行的改變生活方式的產品。

TED X Yves Behar

Yves Behar,他從小在立定志向要當設計師,並認為設計師不應該只是創造美麗外表的人,而是要能創造出改善生活產品的人也是一名很會位產品說故事的設計師,

 On designing objects that tell stories

 

以下就提兩項特別的設計來介紹

See Better to Learn Better

我們當然都希望設計是符合使用者,甚至是孩童---特別的需求和生活環境。

''See Better to Learn Better''就是一個和墨西哥政府合作的非營利案子,特別設計給6-18歲的學生。在墨西哥,許多家庭是付不起昂貴眼鏡的價錢,而且根據統計,一個教室大概有11%的孩童需要用到眼鏡。在當地他們認為帶眼鏡的孩童是有缺陷的,所以這個可愛的設計就改善了這樣的情況。這隻特別的眼鏡必須耐久、符合人體工學,並且最特別的是每支眼鏡有固定的大小和尺寸,才可以讓他們隨心情變換鏡框以創造娛樂及個人風格。

眼鏡有七種顏色、五種形狀和三種大小可以替換,他們也總是互相鼓勵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增加趣味,為了讓孩童們在運動場上盡情的遊樂,更將此眼鏡設計得非常耐用。

 

The Nature Conservancy

在Costa Rica,Talamanca的Bribri女人栽種有機可可與巧克力,不同於其它的可可栽種地為單一耕作,Talamanca的可可植物生長擁有完整並且擁有豐富的生態多樣性,並可以保護土地的與他們的居住地。因此Fuse Project為喚起大眾意識並延續在地的生活與環境,創造了一個簡單又能解決問題的設計。

一整套的沖泡飲品,從LOGO、可可餅的包裝麻袋、還有一個能夠搗碎和攪拌可可餅的棒子而這個棒子還可以掛在杯緣,這個案子是 Yves Behar 想用設計幫助讓這個世界更美好的最佳付出!

 

 

via     fuse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