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在虛擬世界中,很多原本得經「手」的事情逐漸被取代了,甚至連iphone都可以當測量尺來使用了;那些曾是我們不可或缺的文具,曾經與我們天天為伍相處的筆和紙們,如今都蒙上了一份陌生感的灰塵。

但還是有些文具卻怎麼也無法取代,甚至還會再進化。這次ㄇㄞˋ點子特別蒐集了一些有關創新的剪刀設計,想讓大家再度回想起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學習的良伴們,如今,他們已經不一樣囉!

scissor.jpg 

Cut With Attraction, Repel With Force

<

這是一把有趣的剪刀。他利用磁鐵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道理,應用在剪刀的使用上。設計師細心的考慮到當剪刀沒有使用時,兩片刀片有可能是打開的,這樣就容易造成受傷。所以將磁鐵塞在剪刀當中,當沒有被使用時,剪刀內側的磁鐵就會相吸,以免刀片是打開的而導致受傷 ; 但當要使用時,就將磁鐵旋轉,就像把剪刀unlock一樣。不要小看磁鐵只是像個開關一樣,還有一個聰明的地方是他會幫你省力!當你使用時,90%力是剪刀出的,使用者只需花到10%的設計,想不到簡單的應用竟然可以做出這麼聰明的設計!

via   yanko design

Casta--safe scissors

 

這也是個簡單卻貼心又安全的設計,曾獲日本設計大獎Good Design的肯定。這個剪刀每剪一下就會有一個聲響,是給從未使用過剪刀的孩童或是失去手臂力量的年長者。在做「剪」這個動作的時候,發出的聲音可以讓他們有回饋感。使用活潑的青綠色和討喜的造型,吸引小孩學習使用剪刀,也讓年長者在需要時容易找到它。

via Harac

pizza scissors

是個實用的設計,可以平均的將pizza分配,而且又可以完整的切開,感覺完全不會有pizza殘留在盒子上,而且左右手使用者都適用。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失去可以拿到大塊小塊披薩的樂趣吧!

via    ctothejl

Herb Scissors

如果你是個做菜的新手,對快刀斬覘版上的食物感到害怕,那你一定會對這個設計感到好奇!這把剪刀突破的不是更利的刀片,而是把五雙鋒利的刀片組成一把這樣特殊又可以輕鬆做菜的好幫手!

via   gadgetgrid

Curvy Scissors

這是我們頗喜歡的設計之一,簡單又真正解決問題的設計,更驕傲的是台灣的學生設計的,更勇奪國際設計大獎。

這是一把放在急救箱內的剪刀,是考慮到如果其中一隻手受傷的話,另一隻手也是可以輕易的拿起剪刀。剪刀往上斜翹6度,無論正反面都好拿取,且因弧度設計非常符合手掌弧度,也特別好剪。

(前者黑色的版本是之前先額外參賽的,後者的綠色版本是搭配另一個2010新一代設計產品設計類金獎--瓶安--設計所做的修改)

via  ifdesign

像剪刀這樣既實用又具有些微危險性的東西,透過這些設計,將我們日常一些遇到的使用問題又再度放大、提出並解決,讓我們又再一次專注在這個已經被使用好幾個世紀的工具,重新獲得了他們可以擁有的面貌以及扮演的角色,且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