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Kahori的作品裡,看見美麗且精緻的筆觸,豐富多層次的畫面卻飽含日式特有的細膩與乾淨。親切、有禮的Kahori,在創作時有著不同於平時靦腆的模樣,十足的熱情投注於畢生最愛的插畫,作品滿載永恆、迷幻與奔放的情感。

這次且跟著MyDesy一起來欣賞在Kahori筆下綻放的每一朵細緻迷幻花朵,讓進入婉約與綺麗互相並立的墨色遊樂園吧。


Kahori你好,非常感謝你抽空接受MyDesy的訪問,可否請你向MyDesy的讀者介紹一下你自己。也請告訴我們你當初是如何進入這個領域?從事插畫多久的時間呢?

你們好,我是Kahori,是一名自由插畫家。92年我從東京的藝術大學畢業,之後隻身前往紐約,在那裡待了2年,便回東京從事自由插畫到現在,大概16年吧!

是什麼樣的理由驅使你成為一名插畫家?同時,我們也想知道你的第一份插畫案子?

我的父親是一名畫家,因此我從小在父親的薰陶下,就立定志向了。而我第一份插畫案子,是我在紐約時幫一本日文雜誌畫紐約地圖。

你的作品看起來都很複雜,請問你都是花多久時間完成一件插畫作品?

大約一週。

什麼是你創作的主要概念與關鍵元素呢?

充滿力量與永恆

你都是使用什麼樣的工具進行創作?

PhotoShop CS

你的作品大部分都是黑白的? 這其中有什麼原因或禁忌嗎?

其實我的作品顏色也是很豐富的,你們可以到我的網站看看k-maki.com...只是鍾情於黑色是因為黑包含了所有的顏色,對於黑色我想我是永遠不會厭膩的,尤其是當黑色墨水暈開的時候....

我們看到Kahori常在不同的物品上進行創作,請問哪一件是最令你覺得充滿挑戰的?而你是如何克服這些挑戰的呢?

呵呵...這真是有趣的問題...最大的挑戰都是在於這些作品都非常的大,而最需要克服的挑戰是我的電腦效能,由於檔案十分龐大,讓我在創作時都提心吊膽...哈哈...我知道這答案很好笑...不過這是我面臨算很大的挑戰。

RAkuNavi ART CAR的彩繪車子專案,讓我花盡了心力,因為車子是立體的不同於平面,因此在創作時需要考慮車子在任何一個面象都要看起來很酷。而車體是弧狀面,因此我在繪製時需要去計算我的插畫線條是否可以完美的密合,因此我有一個助理,她會幫我計算這些弧面,算是幫我克服這次重大挑戰的功臣。 

那接下來我們會看到Kahori什麼樣的作品呢? 未來有什麼好玩得事情會發生嗎?

其實我滿想成立一個自己的品牌「Bicue」,而我一直想要做一個專屬於我自己的人體模特兒。最近我開始籌畫我明年的展覽...不過這還是個祕密...。

在商業專案與個人創作間,你是如何取得中間的平衡?

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無論是商業案或者是個人創作都有很吸引人的地方,我會依照業主的要求作調配,而我自己也會在其中加入我個人創作的概念與元素。

你曾經有過靈感枯竭的時候嗎? 你是如何擺脫這樣的困境呢?

離開,暫時放下。而你的創作能量會慢慢的補充回來,就像電池一樣,接著,你需要深呼吸...這對我來說每次都很管用喔。

插畫是如何影響你的人生?你覺得插畫會讓你看事情變得不一樣嗎?

我從小就立定志向當個插畫家,因此我想我天生就是個插畫家....不過也因為從事藝術,我的生活「視界」變得很多彩。即使我在作一些很普通的事情我都可以看到別人看不見的那一面。

再次謝謝Kahori接受我們的訪問,在此想請你跟我們的讀者、或想要向專業邁進的朋友勉勵一下吧!!!

假如你的專業尚未成熟或者經驗不足,千萬別對自己失望...因為等時機成熟了,你自然會遇到能夠砥礪你的人與磨練你技巧的案子,因此堅持、持續下去。

官方網站 Kaho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