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印度古國的時尚攝影師Sharon Nayak,作品風格有著傳統與現代的摩登感受。藝術背景的她也發揮相當的天份,很多攝影作品內可以看見她多元不畏懼挑戰的創作。

與印度最大的珠寶品牌密切合作十多年,也深深的影響了她的風格走向,拋開古老的傳統束縛,給了印度社會另一種摩登意象,今天讓MyDesy介紹給大家不同於以往歐美的浮誇時尚攝影,透過Sharon Nayak 鏡頭告訴我們,充滿內斂氣質的印度風

Sharon 你好,謝謝你百忙中接受我們的訪問。可以跟MyDesy的讀者介紹一下你自己嗎? 你是如何進入這個領域的...

大家好,我是Sharon Nayak,我來自南印度的Bangalore。我以前在Chitrakala Parishat藝術學院學習藝術。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待在攝影領域當中,到現在也將近19年了。我替幾個印度品牌工作,對時尚流行與風格生活最感興趣。並不是因為這個產業,而是你可以創造出各式各樣超棒的相片,並且可以利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創作,例如繪畫、插畫或者是雕塑,當然也包括攝影。

近來,攝影被認為可以是一種透過藝術指導後所完成的圖片,創作人以這種方式來進行任何創作,因此,我想那何不來自己捕捉那個影像,我很喜歡跟最棒的攝影師一起捕捉影像。攝影對我來說是表達我心中捕捉到的影像瞬間美的呈現方法之一。

成為攝影師如何影響你的人生?你有沒有覺得你看周遭的事情有所不同了呢?

當然啦!你可以捕捉到那些大家都可以看到以及很平凡的那些事物,然後把它變得完全不一樣。那就是為什麼我覺得黑白攝影比一般的彩色攝影更為震撼的原因,因為色彩時常左右我們的想法,一但抽掉了色彩的不確定因素,一切景觀都會變得跟我們平常看到的不同,同樣地,構圖和手法也不盡相同。攝影,真的超刺激的!

Marie Antoinette與ZOYA系列是我們非常喜歡的一組作品,藉由Marie Antoinette奢靡的型像打造如此令人驚艷的攝影作品,可以請你為我們說明系列作品的工作流程嗎? 這一系列的作品花了你多久的時間? 其中最困難的是哪一個部分?

ZOYA起因於我的客戶,他們想專為印度的名媛精英打造一款奢華鑽石精品意象。我決定創造一種頹靡、奢華的風格,因此,浮現了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的想法。歷史上,她雖是一位嬌生慣養被寵壞的公主,但有著非凡的時尚嗅覺。同樣的,我也想在ZOYA店中營造一種迷人的頹靡奢華體驗,讓陳列的食物與閃耀迷人色澤的鑽石有著同樣的誘人的奢華。

時間就是金錢,同樣的也適用於印度,我們只有兩天的拍攝天數。對於任何一系列的攝影作業,最困難的是找到合適的團隊來完整執行每一個案件。當然,每一件案子除了時間,最重要的是控制在預算內。

在你的攝影作品中,經常會看到許多珠寶系列的作品,每一件作品都有個令人驚嘆的美,想請問在你的攝影作品中,什麼是你作品的關鍵元素?

自我在印度的Lowe Worldwide(國際級的廣告創意公司)工作,便有幸與印度TATA集團旗下最大的珠寶品牌Tanishq共事,並且密切合作了13年。即使我不是一個常佩戴高級珠寶首飾的人,Tanishq是一個讓我十分迷戀的品牌。我與Tanishq一同成長並且參與她的每一個行銷活動。我也十分很欣賞她們,因為,在印度購買珠寶是非常不同於世界其他地區,但她們卻願意在一開始冒非常大的風險來經營品牌,直到今天,他們仍是印度境內最受喜愛的品牌!

我的攝影概念都源自於其珠寶設計,將隱藏在設計背後的意像發展成令人驚艷的圖像,並且揉合西方與印度的元素,這便會讓攝影作品擁有不同於其他市面上品牌的魅力。

除了攝影的作品外,你最喜歡哪一件作品,為什麼?

最喜歡的ZOYA的精品書,這件作品非常能夠觸動我。主要是因為裡面的繪畫和元素的使用。我把這本書設計的跟我想要的非常接近,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確定印刷和紙質,結果讓我非常滿意,就像是一個個人的成就一樣。

 

哪一個案子是讓你感覺被受挑戰?而你是如何克服的

每一個新案子對我來說都是一件挑戰,我得說最近一件完成的作品是我被受挑戰的。由於他是最晚發生的,也因此你是在毫無頭緒下,一切從無到有的創造。

ZOYA Greece系列首飾,是滿具有挑戰性的,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學過紙雕藝術,只有在照片裡看過,我無法確定我是否能創造一組能讓客戶滿意的作品。不過,我告訴我自己,既然別人能完成,那我也一定做得到。最後成果沒有讓任何人失望,我的客戶滿意極了,所以,我覺得充滿自信就是克服任何挑戰的方程式。

什麼樣的情況下你會覺得攝影感覺像是在玩耍?相反地,什麼情況像在工作?

當我在準備拍攝的時候感覺有點像在工作,但是當我真的在拍攝的時候就很像是我在玩耍。

你怎麼在商業作品和個人作品間取得平衡?

我真的很少做我個人的計畫,因為我的商業作品總是很讓自己滿意。我有時候會拿被退件的作品,作為滿足自己的藝術創作,我想這應該可以填補那個缺口。

你曾經遇到靈感枯竭嗎?你是如何跳脫出這樣的情景呢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會讓我自己離開目前我所做的。但是工作仍然在我腦中盤旋,因此我會四處晃晃,看看其他東西、翻翻書,然後再回到原來的被交代的任務中。 

有時我會改變任務,被拋棄的想法立即粉碎,而新的想法也因此誕生。我不喜歡改變或忽視她們,因為這畢竟是別人辛勤後的結果,但最終的結果才是最重要的,就向王爾德曾說過的:「如果結果是令人滿意的美麗,那這方法是正確合乎情理的」我總是直覺的執行我的創意過程,而幾乎每一次都是獲得令人滿意的結果。

你是使用什麼樣的工具來執行你的創作呢?

我大部分都使用Photoshop,這是我知道最能符合我需求的工具了。

你未來有什麼計畫嗎?有沒有什麼正在進行中的計畫,或者你正要開始的?

我最近辭掉了我在Lowe的工作,然後開始我自己的Sharon Nayak Design。這一切來得十分突然而且感覺超恐怖!工作接踵的來,但我卻感到無比地自由!而我現正進行Tanishq的一個鑽石專案,我還希望有更多案子過來。

謝謝你接受採訪!可不可以給想要成為專業攝影師和設計師的朋友們一些建議呢?

我深深地相信,如果你堅持下去,絕對會比空等獲得的更多。偉大的作品絕對不是由天才一個人完成,毅力和認真投入才能夠長久。另外,從觀察你周遭發生的一切可以吸收到非常多養分。因為,有時候靈感就會在你當機的時候突然出現的。

謝謝MyDesy的邀請,祝福每一位MyDesy的讀者擁有無比的愛與好運。

作品集網站 behance.net/ironbutterf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