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出軌,「做你的新設計」

為設計癡狂的你,在專業領域之外,是否也想來次「出軌」?

運用你的創意,來次不同以往的嘗試,挑戰設計的極限,完成未曾想過的作品吧!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12/22(三)

 

◤挑戰辦法◢

步驟一:選出以下其中一種不同以往的創作類型來創作

  1. 圖示你的消費我們的消費透露出我們是什麼樣的人。你最近買過、用過的東西,展示出你的錢花在哪裡,別害羞喔!
  2. 用照片寫作文拍一些述說故事或有共同主題的照片。選擇一個吸引你的主題,用影像說故事
  3. 拍攝陌生人拍下你不認識的人的照片。你可以選擇和陌生人互動拍照,或者只是悄悄按下快門

步驟二:回答創作理念(Q&A)

  1. 你目前的職業是?
  2. 你用什麼方式完成這項作品?用了哪些工具?
  3. 關於設計或創意,你的座右銘是?
  4. 個人基本資料(姓名、暱稱、電話、e-mail)
上傳到MyDesy粉絲專頁 | idea@mydesy.com
◤創意無價◢

回饋一:由馬可孛羅及ㄇㄞˋ點子一同評選,從投稿作品中優選一件作品,送最棒的靈感外掛包。 回饋二:獲選作品將於2011年1月專題公佈於MyDesy.com以及馬可孛羅。 注意事項: 1、獲獎作品需同意授權作為《創意零極限》相關實體或網路行銷文宣使用。 2、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取消獲獎資格,並請自負違反著作權的法律責任。 3、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一起玩創意流程◢
  • 看圖掰故事:每星期一 、 四與我們一起玩看圖掰故事。(11/29、12/2、12/6、12/9、12/13、、12/16、12/20)
[加入 馬可孛羅三杯茶好書團 ]→[一起玩  看圖掰故事]  機會抽到《夠了!創意》一本(共5名)

請加入 馬可孛羅三杯茶好書團
◤點子ㄇㄞˋ客 誠摯推薦◢

├ ├ 創意的挑戰

想像力,是我們的超能力;創意,則是人們最嚮往的一種力量。也因為「創意」,本書作者 Ethan Bodnar廣發英雄帖給上百位頂尖創意人,請他們一起參與這場華麗的未知創意挑戰,讓所想要披上創意這襲美麗外衣的人,充分展現自我獨特、表現超越的方法。

更讓一心嚮往探索創意的根源的我們,得以有機會揭開她的神秘薄紗,一窺創意的奧祕。但究竟書中這些頂尖創意人是接受什麼樣的迷人挑戰,讓大家如此盛情參與呢?

挑戰創意思維,在執創意任務的過程中,必須不斷的吸收、學習、重整與融會,挑戰過去既有的框架,與來自陌生領域不熟悉的束縛,讓潛藏在人類基因組合裡面的一對染色體驅動我們,促使我們不斷創新,把創作極限的邊界再往外推展 。

挑戰創意靈魂,好的創意必定來自於敏銳的觀察,而生命中的細微洞察讓人有了靈魂,能夠明辨眼睛看不見,卻重要的東西,對既有的產生質疑,放下舊習慣性,提起勇氣,用心看見事物的原貌,進而興起創造的念頭來實現創意。 更挑戰創意的極限,挑戰的題目是給予每位創意人全新不同於以往的領域,探索未曾嘗試過的方法。探索未知的確很令人感到興奮,但要在未知中找到極限,需要「智慧」與經驗,知道什麼是可以,什麼是不可以,在這當中,也讓許多參與的創作人經歷了天人交戰的創作折磨,最後才創造出滿意作品。

知名舞蹈家林懷民曾說過:「創作最大的挑戰正是『找出限制』,然後專心在限制裡做到圓滿。」而他所謂的圓滿即是好的過程,滿意的結果,這中間的智慧需要多少的功夫累積,這次何其有幸,藉由一本書看見了百位創意人的創意流程。看見了許多勇於接受挑戰的的創意靈魂,在每一次的創作,都在向前一次的創意下挑戰書,宣誓著要超越原本創意的極限。

 

CREATIVE cover-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