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有是一間年輕卻經驗豐富的專業工作室,位於永吉路的一間2樓老公寓。本身擁有建築設計部門的無有公司,一手包辦老公寓的翻修,打造溫暖、寬敞附有人性的工作環境,讓MyDesy也好想在他們工作室裡工作喔。

Site woo-yo.com | Facebook wu-you

(上圖)  位於永吉路30巷旁的小巷子,一個不起眼的邊間角落,保留了濃濃台味的老公寓經典紅色雕龍大鐵門,感覺上像是,開了老鐵門的幽默。

(下圖)  說無有的空間設計,是關注「人」與環境的設計,看看他們為鄰居重新粉刷、點亮平時陰暗的樓梯間,也為每一戶鄰居重新設計的漂亮門牌作為禮物。

一進門就是公司的公布欄,黃頭鹿角可以掛鑰匙喔!!!  其中節錄了一段公司福利,有趣的是無有每週三下午有運動時間,大家要後面的體育操場去打球,是兩位公司創辦人的共同理念,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拍拍手~),看接下來的空間設計就可以證實。

這有趣的傘筒有可愛簡單的環保概念,就是將傘上殘留的雨水蒐集可以幫植物澆花!!!! LEon說她們可是試了超多植物只有這萬年青長得最健康。

無有的工作空間,整體為無隔間的開闊空間,因此整個公司氣氛很活潑也很緊密。看似不規則的桌子設計其實是可以併成一張更大的桌子;雖然沒有可以收納私人物品的櫃子,但很有凌亂「人」的改感覺吧。

(下圖) 左後方白色牆面後是會議室,剛好去的時候建築設計總監HOM在跟業主開會。

討論都很方便

請創意製作的靜文,發揮創意以不用說的方式來為我們的來介紹「無有」公司!!!

大家會不會好奇,為什麼無有要叫做無有,取自老子「無有」代表得是沒有界限,因此公司取名為無有有限公司,而不是無有設計。HOM(建築設計總監)還說,他們只是透過「設計」來達到目的,貫徹在生活中找到解決問題方法的設計公司,我想「無有」的確努力做了。

明亮潔白的廁所,可說是全公司最豪華的地方了。有沒有看到洗手台下方那一條一條不是抹布喔,而是無有的員工們的專屬擦手巾,真正落實環保減少擦手紙巾的浪費。

20多坪的邊間老公寓,有著三面窗的開闊視野,設計師HOM也善加利用,讓邊面的陽台不加任何欄杆,並將廚房的台面高難度的延伸成為陽台的桌子(好聰明的設計喔!!!)

水泥台面上放著一盒粉筆,是讓設計師在休息時如有靈感來敲門可以隨「地」記下,同時也可以跟別人做討論,下雨天時,立即洗去筆跡,不用擔心清潔的問題。有趣的是,旁邊是一間幼稚園,因此無有員工的作息也是跟著小朋友們一起很規律的,聽說每星期還有帶動唱時間,不知道無有們會不會一起跳XD。

咖啡機是設計人離不開的精神飲料,身為客人的我們也同時可享有如此優質的煮咖啡服務喔,最右下角那科植物是甜菊,非常有意思的植物,當我們在品嘗咖啡時,甜菊可代替成為純天然的糖,沒錯,真得拔下來洗一洗就可以吃,可謂本次最驚喜的收穫(大誤)

多久沒看到鎢絲燈,美麗的燈泡,溫暖的燈芯

創意設計總監LEon與他的蒐藏品 (上下圖) 海綿寶寶系列也都是他的收藏

無有有很多有意思的玩意兒,聽說她門委託我們製作小魚兌換券,讓靈感時時有魚「當」作為無有的靈感外掛,看看誰會買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