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的台北,豪宅、黃金店面坐落於大稻埕,人聲鼎沸的永樂町(現在迪化街一帶),那時東區、信義區還是一片稻田、沼澤泥灘地...或許他曾經沒落,但這裡潛藏的美好回憶永不褪色。 雖然只剩一個星期,但邀請大家建國一百年元旦,來迪化街127號「返轉記憶樂房子」看一百年前的台北風華猶存,徹底感受反轉發生於台北的記憶與經驗!

Facebook | Site

策展單位田田圈文創工作群

展期 2010年12月11日至2011年1月2日

時間 10:00-17:00(平日) 2011/01/01 10:00-21:00 週六9點 2011/01/02 10:00-19:00 週日7點

活動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7號

古味濃厚滿滿老記憶的展場127公店,是前店後屋式的歷史建築,見證近代台北發展。「返轉記憶樂房子」不僅以老屋當成展場,也藉著精心規劃的相關活動,拉近歷史建築與與會者的距離...

每一面鏡子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看展時不妨看看這些鏡子的位置究竟有哪些巧思...

「返轉記憶樂房子」集結了建築、室內、產品、平面、插畫、刻印、攝影等各領域二十五位創作者,共二十七個作品計畫。每一件作品皆發生於台北的記憶與經驗出發,以不同媒材轉化創作,呈現兼容並蓄、繽紛並呈的視角。

以水墨呈現擁擠城市的鳥瞰圖(蔡明穎、江世彥)

猜猜看,這些房子是用什麼你我記憶中有趣的生活用品做的呢?

老東西的回憶很美、老東西的細緻工藝更美,到訪時,不妨靜靜的、細細的咀嚼這老玩意兒的風華故事!!!

位於展場二樓的攝影展,一個比臺灣人還愛臺灣的「臺灣人」(他以放棄了原生國籍...),看看他鏡頭下的台北有哪些有趣的畫面!!!

羅敬智、王采元以刻章藝術方式,重現城市生活中的溫暖人情

利用藝術家的手刻印章,拼印出屬於你的創作來跟我們分享吧!!!

這橡皮章酷斃了,每一個都好想好想好想帶回家!!! 黃家賢 探討選舉文化與中華台北共和國創作計畫

我花了30元,啥咪都沒中!!! 我果然都是矇著眼選舉的。

瓦楞紙做的結構甚強的隨身椅,讓你隨身攜帶邊走邊坐,看看路邊風景與美麗的風景!!!

王立心以廟宇的蠟燭為材,一點一滴描繪出遊民的神情與姿態

CNEX紀錄片

一非營利性質的民間文創組織,提供華人新一代紀實創作者及其文藝作品的創作與交流平臺,幫助更多的專業人士以影音和文字的形式留下華人社會發展的生態軌跡。

5支片於127公店3樓播放  放映時刻表

田圈文創工作群簡介 Tien Tien Circle Creatives

以駭客精神迎接民國百年! 田田圈文創工作群是一群具備高度熱忱的設計/文創工作者。 成員背景遍及建築、地景、室內、工設、互動、平面、媒體藝術與城鄉規劃等領域,是一個多元整合的團隊。關心當代文化議題,嘗試和大眾分享生活中的感動與美好。 2009 年夏天,我們於台灣設計師周發表了 Hacking IKEA 展覽:延續源自荷蘭的理念,在工業化大量製造的邏輯中,回到使用者需求,探索人們如何利用普世皆同的商品,加入巧思並動手改造。在 Do It Yourself 的模組下,進一步轉變為 Design It Yourself。 駭客(Hackers)一詞也成為「幽默、巧思、動手做」的代稱。首屆參與的成員們,於 2010 年初正式組成田田圈文創工作群。今年的展覽計畫位於迪化街127公店,名為:返轉記憶樂房子展。 田田圈 名稱由來: 手工+ Hacker(s) = 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