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英國插畫家Sanna Annukka,認識她是從英國的樂團Keane(基因)的專輯封面開始,充滿異國魅力線條的向量畫風,與民族情懷的裝飾性圖騰,形成視覺強烈的個人風格。

Site  sanna-annukka

半個芬蘭血統的她,童年時的夏季皆徜徉在母親的芬蘭村莊Paltaniemi中,感受極圈拉普蘭(Lapland)永晝的日光,蓊鬱的森林、湖泊風光,日後這些自然界的元素都成為她的創作靈感來源。

 

畢業於Brighton大學插畫設計學系,畢業後開始在販賣自己的作品。由於她的作品充滿了豐富的想像與律動的活力,在偶然中,將作品賣給了英國基音樂團(Keane)的一位朋友,也讓她創作了基音樂團的第二張專輯「Under The Iron Sea」的封面。

Zune

Fennofolk

MARIMEKKO是芬蘭相當有名的時尚織品布料品牌。說到講到北歐,或許大家第一印象就是長期生活在冰天雪地的環境中,也因此反塑造出民族對於生活品質的注重,對於豐富色彩的運用。

Sanna annukka創作的這一系列美麗也充滿意義的MARIMEKKO織品圖案,以芬蘭的史詩故事《卡勒瓦拉》KALEVALA為背景,圖中描繪出來的可愛動物,是受到史詩英雄Väinämöinen,藉由kantele古琴彈出優美的樂音,而吸引圍聚,可愛的配色與畫風,展現北歐的另一種神秘可愛風格。

Marianne

Fabr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