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用天氣比喻設計的流程,雨天時的紛亂好比設計的過程,那麼「天晴」就是經歷過,雨天混亂設計過程後的最美好結果了。 在各大展覽總會見到天晴的芳蹤,內斂低調的設計感,也許就像雨後天晴時,那般的引起心中共鳴的「小確幸」,這次MyDesy要來感受天晴設計的美好,你也一起來吧!

Facebook 天晴設計 afterain design 喜器CiCHi cichi life | 網站awmcorps.com

天晴位於遠離都心的文山幽靜社區,遠離惱人的車陣煩囂,門口的小陽台,可是設計師們親力親為的美麗成果,一大塊奢侈的舒適陽台,是讓設計師們靜靜醞釀點子,等待天晴的好地方。

草地上一閃一閃的LED燈泡,可是突襲前日才從結束的展場中撤下來的草地,傍晚的時候將燈光點亮,吼~真的很美呢!

話說,天晴是一間喜歡策展的設計公司,喜歡參與展覽,喜歡藉由展覽拉近民眾與設計間的距離;在臺灣,設計還是一塊很年輕的市場,藉由展覽這樣的開放場合,最能夠讓民眾的五感接近設計品、體驗設的計細節,深刻並清楚的了解設計帶給生活的美好。

拜科技的進步,設計師們在創作時,有越來越強大的電腦可以輔助創作。在天晴設計事務所,有一點很不同於我們前幾次訪問的設計公司,他們有一間「手作工作室」,在這間小小的秘密基地理裡,設計師可以將設計概念,從畫紙中真真實實的做出來,設計總監Alan也說,唯有真實的將概念做出來的產品,才能真正傳達設計品的素求,來做最佳的調整。

天晴也是一間勇於嘗試新技術、新材質的設計公司,設計總監Alan還跟我們說著許多新材質的試驗故事。在這間小小的「手作工作室」裡我可以徹底感受到,設計師想要透過設計帶給使用者的創作理念。

[別太認真] 這是他們到對岸去參展時,覺得有趣買下的一幅海報。

天晴設計事務所不愧是由商業設計師與工業設計師所共同創立的團隊,在整間公司裡,都可以看到商業設計中,整套劃一的優秀企業識別系統。

從最基本的信封、信紙、封條貼紙(好喜歡天晴的晴天藍標準色信封,收到信,一定心情也天晴),就連辦公室裡大小標語,都製作得非常標準,可供大家參考。

不過,他們真得很嚴厲,物品不歸味會法辦喔!!! 畢竟設計師有是需要有條理的頭腦,嗯嗯!!

天晴的公司氣氛跟公司名字一樣的陽光,歡樂的工作室氛圍,以抵抗有時不知覺的超時工作時間,可愛的急救糧食箱。 P.S 芥末薯條好好吃,哪裡可以買....

有沒有看到...這豪華的成堆禮物是天晴今年尾牙的獎品....有筆電、液晶電視、NANO、PS3,而且人人都有獎,真令人羨慕的尾牙抽獎禮品。

每當MyDesy發出突襲帖時,都有種我們好像是衛生稽查員一樣的感覺,大家都開始認真的清理環境。剛抵達天晴時,他們的可愛實習生妹妹還忙著掃地,而且廁所還留著剛洗過的水漬....嘿嘿嘿,被抓到了...

金喜杯是天晴響叮噹的熱銷商品,這次也實地了解金喜杯純手工的製作秘辛,這是設計師們一一挽起袖子的加工作。 首先,在白色杯面細心貼上紙膠(對,杯柄的縫縫也要貼),好讓喜字鍍金時不會沾到白色杯壁;鍍金完,從工廠送回來後還要撕下這層保護的紙膠,這一步驟是最驚險的,因為一不小心可能會毀了整只杯子,如此繁複得細緻步驟,因此捧由們下次看到美麗的金喜杯搶購得快、狠、準,千萬再別猶豫。

 

在忙碌而充滿有趣靈魂的設計公司,總可以發現新奇的玩意兒,誰知道下一個有趣點子靈感就來自他們(這些是設計總監Alan的小物);吉他則是他沒靈感時,會彈彈換心情用的呢。

說真的,很高興能夠突襲天晴,因為他們也是一間很致力推廣「設計」的公司,因為我們都相信設計能夠帶給我們生活更好的品質與解決方法,你們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