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新店山區,連Google Map都不知道的蜿蜒小路,一片被鳥鳴聲包圍的綠油油山林。 沿著看似渺無人煙的山林小徑拾級而上,一棟三層樓高的別墅建築忽然出現在群山環繞的地方。迎接著我們的是禾秝空間設計的設計總監Hance夫妻二人以及幾隻有情有意的流浪狗。


與禾秝的相識可以說是相當偶然,設計總監 Hance與先前介紹過的大予創意Alan是同學,興起了他想要認識MyDesy的念頭。一天,收到禾秝的推薦信後,深深的被禾秝的辦公空間充滿了好奇與嚮往... 究竟在台北的哪個角落會有如此,環山懷抱的綠色空間?究竟是什麼樣的設計師,會選擇在清幽的綠林中創作,會於是我們決定前往一探這神祕的設計公司...

山裡面的氣息格外的清新,放眼望去滿是青山,隔絕了塵世的喧囂,也隔絕了雜念的干擾。這是一個絕佳的設計環境。泡杯咖啡,坐在落地窗旁的辦公桌,鎮日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靈感自然地湧出,這樣的環境,肯定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

雖然工作室的空間不大,卻可以深刻感受到Hance對於物品的用心與愛惜。作為隔間用的大片玻璃以及大門,都是從參與過的樣品屋工地下,搶救、收集回來的良好素材,經過設計師的靈感巧思,讓這些原已為是廢材的建材,轉化成舒適有質感的傢具。 這樣的綠建材雖然說成本相對高,但層次漂亮,紋理豐富,而且友善環境,人取之於自然,更應該謙卑的與自然和諧相處。

▲原木色牆面為環保綠建材,採用德國進口的OSB環保板設計。(OSB環保板,又稱定向纖維板,是種將碎屑木材壓製而成的木板,可當裝飾或結構材,強度高於木芯板,且不限於取用原生木種,可用回收的木頭製成,故為環保建材。)

仔細聽著Hans夫婦講述著創立禾秝的過程就像是在聆聽一部設計人的創業簡史。「我想要幫助人們實現夢想!」Hance的創業動機充滿著理想性。為了這個理想,Hance曾經付出過了不少學費,為的就是能夠將他人與自己的夢想和品質做到做好,一路走來,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就悄悄地記錄在部落格以及其他滿意的客戶的心中。

▲工作室外,還有個草木扶疏的小庭院、池塘,整個山區的綠意盡收眼底,徹底享閒情愜意! (一整個羨慕啊)

最令人驚喜的是大門旁會議桌上,擺著經典的麥金塔電腦(還能開機!)讓識貨的人一眼就發出驚歎,據說,到這裡來過的客戶,幾乎有九成以上會成交。果然是有拜有保庇。

▲早在20多年前,麥金塔電腦就懂得運用圖像化記號

 

清幽的環境,是可以沈澱心靈,或許禾秝的創意與靈感就是在綠意環繞下,孕育出源源不絕的創意與夢想,2010台灣室內設計大獎入圍,讓默默耕耘的夫婦二人感受到了無比的信心,也證明了只要用心與堅持,好的設計是可以被發現與肯定的。

現在有越來越多像禾秝這樣實踐夢想的設計公司,充滿溫暖,更可以了解設計師以人為本的設計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