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涼的春日,是個適合出遠門的日子,MyDesy決定在這個合適的天候,搭著火車南下去突擊,這間選擇在彰化這步調緩慢,悠閒又寧靜小鄉村從事創作設計的設計公司 - 穆德設計

三月中,櫻花綻放的季節,位處於櫻花路的穆德,周圍環抱著滿是的櫻花,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鄉間的悠閒氣息,一種靈感得以自由奔放的味道。一出大村車站步行不到一分鐘,白色的牆面鑲着東方味十足的Logo,推開玻璃大門,見著的是公司一系列精心設計出來的商品。熱情的Grace領著我們上樓,參觀那穆德設計的展示空間。

↑ 位於櫻花路,當然是被櫻花環抱的美麗氛圍...

↑ 看起來很厲害,但卻只有區間車停靠的大村車站

這理的辦公室存放著穆德設計與設計總監-洪嘉聯Motor Hung曾設計過的各類商品,從工業產品到生活用品,種類多又廣,或許你也使用過洪總監的創意呢!設計走進生活也是穆德的創作精神。從日常生活當中常用的器皿,與人的生活產生連結,將東方強調的精神層面的意涵,注入西方器皿之中。

↑ 會議室牆面掛滿曾經發表過的手繪稿件

我們聽著總監細數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驅動洪總監前進的是一股對設計的熱情,還有,對台灣產業價值提升的熱愛,而這份熱情,也完全落實在穆德設計的每一個環節,臺灣設計、並且堅持全部臺灣製造,要讓這些有價值的傳統產業持續活絡下去。這裡的成員強調的團隊合作,每個人有各自的專業,卻又相互合作。每一次你都可能接收到不同的挑戰,每一次也都是提升設計能量的機會。

工作室設計師們正「認真」地執行手中的作業(不知道是不是害羞的關係,因此不方便露出照片),不大的空間,卻孕育著盛載深厚東方精神的設計,不禁使人感到佩服。總監的桌上,看得出他對於東方文物的熱愛,從紙鎮、計算機、尺,甚至到這支氣勢磅礡的龍頭打印器等,都透露出濃濃地東方氣息。

我們還發現這只傳說中的「櫻花杯」,聽說,拿在手上,水就會像被傳說中的廚具加持過般的好喝。

↑ 超巨大的鉛筆,櫃子上那看起來很神氣的金色龍頭,相傳是穆德設計的玉璽

我們杯裡沒有以往台北設計公司常見的咖啡,在這水果跟菜一樣便宜的地方,讓我們有除了咖啡之外的好選擇「清涼氣泡水+產地新鮮水果」,晶瑩剔透的氣泡附著在水果上,讓氣泡水更多了甘甜水果的芳香;洪總監還驕傲的說,他最愛的就是萊姆片+氣泡水,也許在地好滋味就是穆德的靈感來源之一吧。P.S 洪總監一再強調並堅持,夏天就是要用玻璃杯。

↑ 新鮮便宜又漂亮的草莓與鮮黃的萊姆片,在氣泡水裡悠遊的跳著舞啊。

↑ 作設計的你累了嗎? 吃了「馬上勇」,感覺超厲害,超想團購

今天,讓我們深刻地感受到,在台灣各個角落,都有人努力地耕耘這塊土地的創意能量,用自己的專業,自己的創意,堅持全部臺灣製造,真正讓創意加值在這塊土地上,套句洪嘉聯總監的話:「設計,就是讓一個地方的產業活絡起來,提升整體價值。」我想,台灣因為有這些人而幸運,也因為有了這些可愛的設計人,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麗。

這次,MyDesy也問了洪總監幾個問題。

MyDesy:請問,洪總監如何挑選設計師?

洪總監:設計師最重要得是一顆體貼別人的心,因此,我會看他(設計師)如何幫別人倒水,如何接電話;幫別人倒水是一種服務與謙卑的心,而接電話是觀察他是否懂得傾聽,了解來電者的需求。設計師最重要的是那體貼人顆心。

MyDesy:請問,洪總監如何取得靈感?

洪總監:用心在每一件事情上,看事情多了細節,東西就會產生「靈魂」,靈感也就自然而生了

MyDesy:請問,如何鑑定一個好設計?

洪總監:這很簡單,請設計師們自己用用看,現在很多設計師都在電腦作設計,忘了商品是要給人用的。自己做做看就知道問題出在哪,從第一次到第一百次使用都要很順手才行。

↑ 彰化火車站月臺間,一間很厲害的柑仔店,飲品很酷,產地直銷,限地發售

↑ (左)超有型的三輪車    (右) 穆德設計位於彰化的櫻花歐洲村,這是社區中央廣場,很酷吧

穆德設計 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