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在這塊土地上經過幾十年努力今幾年內大放精彩,適逢建國百年讓許多創作主題更以台灣在地產業為主,以設計的思維,重新賦予傳統更具未來展望的生命力。參觀了數場設計展後,蒐集推薦這幾組「視覺傳達」的優秀創作給大家!!!

 

 

 

 

Toe2 socks社頭好襪

創作者:何怡欣 Yi-Shin, Ho | 許書瑾 Shu-Chin, Hsu | 葉博巧 Po-Chiao, Yeh | 劉昱琦 Yu-Chi, Liu 你知道60年代「社頭鄉」所製造的襪子佔全台七成嗎?「Toe2 socks 社頭好襪」的創作小組便立足於襪子的故鄉社頭,以設計思維重新打造這一組組令人耳目一新的襪子包裝設計,外包裝融和信封概念,更可將「Toe2 socks 社頭好襪」當成富有台灣在地味的「明信片」寄出去。而襪子成雙獨特性,也讓他們創造出一款款別具心裁的創意花樣。

 

 

 

 

 

 

 

 

 

 

 

 

 

 

 

 

 

五指襪包裝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貓頭鷹襪子,可愛的大眼的貓頭鷹,閒來沒事還可以來玩玩有趣的襪子鬼臉遊戲。

 

 

 

 

 

 

 

 

 

 

 

 

 

 

 

 

 

 

 

 

 

 

 

 

 

 

在包裝上「Toe2 socks 社頭好襪」共分為四大系列。以各國國旗為主的「世界系列」,「台灣動物列」更分為以台灣保育類動物、還有數種動物樣貌的可愛創作,還有以產地社頭鄉當地文化特色為主的「社頭鄉系列」。 襪子這尋常的民生用品,鮮少作為設計師的創作主題,透過「Toe2 socks 社頭好襪」組員的創意設計不僅讓傳統產業有另類思考的機會,或許在多方的刺激下讓歷史悠久不再是傳統產業的包袱,走出框架或許更可以看見新未來。  

夢字花

創作者:吳羿璇、蕭季妍、李永達 中文字本身內含有廣博的智慧與文化的累積,而夢字花,是延伸自傳統的「猜字花」遊戲;「夢」字是以紅樓夢,故事中的賈寶玉與十二金釵人物性格作為猜字花「字」的應用元素。 facebook夢字花 | 網站 

   

 

他們的創作作品便是以字為主,每一個字各代表紅樓夢中一人物,玩「猜字花」遊戲便是先看字,後看花(圖案)。而從十三款人物代表字所使用的字花設計元素延伸發展為十三款花紋,並將此花紋設計應用至產品及情境使用。

 

 

 

 

 

 

 

 

 

 

 

 

 

 

 

 

 

 

 

 

 

 

 

 

 

 

很欣賞夢字花團隊,對於中文字體的優雅詮釋,結合古典文學的深厚內含,讓設計多了份古意韻味,並且將這份優雅延伸成為現代的時尚花樣,在滿是歐式華麗風格中,吹起了一抹中式雅致。

小島文化節

創作者:吳子賢、吳凱森、李士平、梁雅涵 很難想像一個小小的台灣,一年有超過300多場的慶典和活動,幾乎每天都有美好旅程正在這座小島發生,每一個活動都代表著部分的小島特色;因此,小島文化節團隊,他們透過「認識台灣從參與活動開始,透過輕旅來體驗小島文化」。 一年有52週,所以我們精選出了52個充滿台灣魅力的特色活動,每一個活動我們都配合上一幅充滿想像的創意插畫,讓你每一週都有美好心情。透過插畫你不但可以更認識台灣,也能藉由一週參與一項活動的方式,說一個屬於自己的台灣行腳故事。 製作物說明: 連結:網站  

 

小島文化節設計了三款週邊,有輕鬆可愛,紀錄活動的記事手札;也有明信片書可將旅遊心情記錄下來寄給朋友;而52種圖樣,最好就是來做成一副撲克牌啦,將所有插圖串連呈現一年裡所有精彩活動,三種貼心設計可以共同保存這份美好的旅遊記憶。

 

 

 

 

 

 

 

 

 

 

 

 

 

 

 

 

 

 

 

 

 

 

 

 

 

 

輕鬆可愛的插畫風格,每一幅都敘述著台灣在地的人文風情,或許可以延伸成為旅遊計畫APP,讓人帶著走。在台灣旅遊規劃行程時,不妨參考小島文化節,看看寶島哪個地方有有趣的活動可以一起深度體驗。  

百歲

創作者:張國耀 Chong Kok YEW,馬來西亞 吉隆坡人 山中也有千年樹,世上難逢百歲人。國耀一開始,最單純的想法,為慶祝建國百年拍攝台灣百位百歲人瑞的概念。卻發現藉由拜訪、談話、拍攝人瑞過程中觸發了一些新的思考,對於百歲生命有了更深刻的體悟與詮釋。他們的生命長度橫跨一個世紀的歲月,從他們身上看見歷史、滄桑和孤單,當然也有強韌的意志力、對生命的熱忱與堅強。他選擇以真實的極色黑白影像記錄這百位世紀容顏,以無聲的影像傳達每位百歲身後的世紀故事。 更多照片 Flickr

 

 



























2011年台灣新聞攝影比賽肖像類-第三名   牆壁上掛著的照片是爺爺已經過世的另一半..

台北市 北投區 | 陳爺爺 民國前2年 103歲 | 阿爺爺臉色非常紅潤,喜歡唱卡啦OK...

拜訪時,阿公正在吃水果...問爺爺水果好吃嗎? 爺爺說:勉強好吃!拍照過程中,爺爺突然冒出一句:大學生,希望無窮。 年輕時是陸軍的將軍,退下來之後就去輔導會工作上班,76歲退休。爺爺事業心很重,非常懷念上班的日子,到現在還每天碎碎念著從前上班的小事。睡覺時會突然起來拍打桌子,應該是很懷念從前當將軍罵人的歲月吧! 陳水扁坐牢,爺爺說好! 因為爺爺是國民黨的! 爺爺一天要吃八餐,每一餐的量都要很多! 爺爺說拍照很開心,雖然阿公很累了,但他還是硬撐讓我們拍,爺爺說,沒關係,可以慢慢拍... 照片給爺爺看的時候,爺爺說:拍的真不錯!哈哈 (文字/國耀)

在國耀的攝影作品上,總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影像的餘溫;無聲的黑白影像記錄著比起文字更真實的觸動,百張百歲人瑞的臉龐,百個說不完的歷史、歲月故事。如同國耀的文字所說,長命百歲是一種祝福,活到百歲卻是一種孤獨。

arrow
arrow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