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ㄇㄞˋ點子文章+數位小刊物

各位ㄇㄞˋ點點們,感謝大家每天到ㄇㄞˋ點子「部落格」來找靈感!這讓我們有持續為大家收集創意資訊的動力。

有見於大家對於靈感與創新、美麗東西的渴求,讓我們催生了「MyDesy 靈感創意誌」與專門蒐集好照片的「Design x Mag」,此二站更提供多更廣符合,各位點點們需求的創意設計資訊,同樣也歡迎大家到一起汲取靈感。

logo_site020911.jpg

mydesy_mail_r.png mydesy_good_r.png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繁華閃耀的信義區,讓頂級設計旅店W Hotel 為台北打造,令都市旅人都嚮往的 W Taipei,由倫敦的G.A. Design International 所操刀設計,奢華的空間設計氛圍,替遊牧於城市與城市中的旅人,有個美感不落差的摩登棲息地。
w-hotel-tpe14.jpg w-hotel-tpe13.jpg w-hotel-tpe11.jpg w-hotel-tpe10.jpg w-hotel-tpe09.jpg w-hotel-tpe07.jpg w-hotel-tpe06.jpg w-hotel-tpe05.jpg w-hotel-tpe04.jpg w-hotel-tpe03.jpg w-hotel-tpe02.jpg w-hotel-tpe01.jpg w-hotel-tpe17.jpg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這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即將要展開人生的第一個專業設計能力訓練的階段。不知道有多少人準備好要開學了呢?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土耳其藍(Turquoise),一個美麗神秘的顏色,令人聯想到印地安、營火旁古老的故事、南歐的海邊或寬廣的天空。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口氣看完四個多小時馬拉松式的賽德克巴萊電影,每個人都急著問我好不好看,說實在,很難用好看與不好看的二分法來道盡,因為這支片所代表的有太多的意義,你我甚至都參與其中。從03年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魏導的5分鐘試拍片起,其中代表的不只是台灣電影史重要里程碑,更是一段快被遺忘,要被喚起台灣悲壯史,光這段過程就足以成就一部精彩絕倫的好電影。

文章標籤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名片代表著一個人的形象,出了社會後就肯定需要一張引人注目的名片來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發揮創意設計出特別的名片是相當重要的。不僅可以避免「出師未捷身先死」,還可以為自己專業的形象加分。

by Malota Projects

b1

by: Humanot

b2

by REACTOR

文章標籤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


怎麼樣的廣告算是成功的? 這是許多廣告創意人每天思考的課題!!!! 這張由Xavier Barrade studio 為樂團 Dry the River 製作的超立體海報,相較於令人眼花撩亂的海報牆中,這張全白的海報「跳」入眼簾,捉住每一個路過的人,立體脫穎而出平面的呈現方式,絕對是令人印象深刻,吸引目光。不過,這代價也是頗高的花費35小時以上,純手工的精心傑作,看到以下影片就知道這一切都絕對值得了!!!

使用google sketchup3D建模,再將它印製。



 

文章標籤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日常生活中,許多產品需要經過多一點的巧思,多一點的設計,讓產品不只更美觀且在使用上更為便利。新一代設計展中,不乏許多優秀的創意產品,小小的創意,往往改變了我們對既有產品的印象。這裡精選新一代設計展一些有趣的創意作品分享給大家!!

 

Jam helper

創作者:陳奎源、陳盈杉、鍾國廷、賴人豪、蔡承育

忙碌的現代人,外食變得更為頻繁,小包裝的貼心設計不僅更為便利,讓吃東西成為優雅又從容的事了!!!!

很喜歡這件貼心作品,Jam helper 結合果醬包和奶油刀的便利型新產品,從人體工學的角度引導使用者直覺的撕開節腳並擠出果醬,接著以刀狀的鋸齒部位塗抹。去除所有可能會割傷的銳角後,包裝底部也加入墊高的塗起讓放置時塗抹的部分不會接觸桌面。

Jam helper將奶油刀做為果醬包裝一部分的設計省去了使用單獨的奶油刀且撕開包裝塗抹的麻煩。將撕開、擠出、塗抹三個動作結合在一起,大幅簡化用餐的步驟。

吃吐司塗果醬不必再拿出抹刀,擠出果醬後利用現成的包裝即可將果醬抹勻,實用又方便,且用完即可丟棄,節省了清洗的時間。

不失為 功能具足實用性佳的好點子

文章標籤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設計在這塊土地上經過幾十年努力今幾年內大放精彩,適逢建國百年讓許多創作主題更以台灣在地產業為主,以設計的思維,重新賦予傳統更具未來展望的生命力。參觀了數場設計展後,蒐集推薦這幾組「視覺傳達」的優秀創作給大家!!!

 

 

文章標籤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許多人坐飛機的時候喜歡坐靠窗的位置,可以藉此欣賞在地表上看不到的日出與日落之外,還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空照美景。這些美景總是讓人忍不住拿起手上的相機用力地捕捉這大自然最美麗的樣貌。

Approaching the Icefields (Greenland and Antarctica): David Cartier)

不過很可惜的是,飛機上的窗戶總是有點模糊,不知道是沒有保養還是老舊沒有更換,難得拍攝到的照片總覺得有點不是那麼完美。幸好,現在網路發達,讓我們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拍攝的照片。

今天,我們就來欣賞幾張來自世界各地攝影師所拍攝出來的浪漫空中寫真吧!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