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芙超愛看電影,今年令小芙期待的電影不少,不過這篇將介紹的電影Coraline堪稱最期待的前三名。

由曾經執導過聖誕夜驚魂的導演Henry Selick與製作出很多膾炙人口的的電影製作公司Laika Entertainment共同製作,改編自The Sandman的劇作家Neil Gaiman的同名作品Coraline,Gaiman同時也擔任編劇。

Coraline上星期已經在美國上映,IMDB與爛番茄網站都獲得8.5以上的高分。而是Cartoon Brew更是極力推薦的說The animation is terrific,結合出色的藝術指導Shane Prigmore和操控整部動畫節奏靈魂的配樂。

更是第一部以立體電影技術拍攝的stop-motion(逐格攝影)動畫長片,精緻細膩的生動畫面、觸動情感的靈魂配樂都是讓小芙光是看到預告片就超期待的。

px_fcen3032759701.jpg

Coraline在拍攝時設計了一套兩架數位相機組成的攝影裝置,用來拍攝左右眼視覺產生立體效果,它因此將是第一部以立體效果拍攝的stop-motion動畫長片,跟CG立體動畫長片不一樣的是,stop-motion的偶,場景都是現實存在物件,而不是render出來的虛擬角色,teaser裡面一段非常幽默,當旁白說到...are making something special for you in eye poping 3D時,我們看到一根針穿過代表影片裡面人物眼睛的紐扣,想像這如果是在立體劇院中觀賞的話,視覺想必非常有趣。

從以下的劇照,真的可以感受到製作的團隊用心。乍看之下以為是3D動畫,不過再眨眼細瞧,這細膩的色彩與生動的光影變化,目前還是3D電影難以達到的境界,而更不用說像是本片立體效果的Stop-motion囉!!!

picx_fcen3032759704.jpg

配可愛的Coraline是由我最喜歡的童星演員Dakota Fanning所配的,Dakota Fanning他從一出道,天使般的臉孔加上精湛超齡的演出一直吸引小芙,因此本片在加上Dakota Fanning的加持,小芙非要去看不可。

picx_fcen3032759706.jpg

picx_fcen3032759707.jpg

拍攝現場,更多資訊以及另一段behind-the-scene請到Laika Studio官網閱讀。

picx_fcen3032759711.jpg

picx_fcen3032759714.jpg 

非常推薦到FOCUS的網站來玩玩兒Coraline的網站,超多有趣的遊戲,畫面處理也非常的優秀,更不用說那些觸動情感的配樂啦!!!  http://www.filminfocus.com/focusfeatures/film/coraline/

喜歡動畫的朋友,小芙一定要大力的推薦這個部落格,這位格主是旅居美國的動畫師,寫了很多關於動畫的文章。內容有文字是引用自他的部落格http://chihmingchang.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