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泰國的年輕插畫家ISE,她的筆下畫出了都市時尚女郎的傲骨,具有野心並且鍾情浮華世界的奢華享受。豐富的畫面填滿著不僅是都會人們的各色臉龐,還有各式不同象徵意涵的圖樣符號;ISE說每張圖片所搭配的圖樣,不僅是技巧上的展現還有更多的深層她對於畫中主角的影射刻畫。

和ㄇㄞˋ點子一起來ISE的泰式浮華世界探險吧。

ISE你好啊,謝謝擬撥空接受MyDesy的訪談喔,首先請你跟MyDesy的讀者介紹你是怎麼進入這個領域的?而你從事插畫工作多久了呢?

我從小我就喜歡塗鴉,直到我從藝術學院畢業後,我才展現我對於插畫的興趣。而從兩年前我開始成為插畫家,並從那時起,我開始將我的作品發表在泰國許多的書與雜誌中。

你覺得插畫對你來說是什麼呢?你的插畫技巧是在學校學得的還是你自學的?我們也很好奇你的第一份設計工作是什麼?

插畫對我來說像是滿足野心與充分的享受。有時會接到一些比較無聊的要求,但我會想要看到我的作品表達的是更完整的概念。

關於我的繪畫,我比較不著重技巧的展現,但是著重每一幅畫的意念,就像是我不刻意刻畫情色女子來表示圖中女人的性感;我想這是因為我們國家的文化比較傳統,而我也是一個比較守舊的女人。

我的第一份設計工作是我為一間雜誌社所繪製的一幅插畫,他們希望藉由我的插畫讓他們的一個關於女人與法律的專欄看起來時尚一點。

你可以形容一下你的插畫工作流程嗎?完成一幅複雜的插畫需要花費你多久的時間呢?

我的插畫屬性比較偏向時尚,但有些雖然不是很時尚但是也是充滿了許多夢幻想像,而在我的插畫你可以看到許多的女人,那是因為我要藉由我的插畫,表達出女人與眾不同的一面。

如果你有注意我的插畫,每一幅畫都頗為複雜的。我喜歡將我的作品填滿可能的元素,但如果遇到比較趕的案件,有時候客戶會要求我兩天以內將作品趕出來,我也會以我的專業為每件作品做不同的調整,因此我覺得我是一位效率頗高的插畫家。

你曾經靈感枯竭嗎?你是如何掙脫這困境呢?

當然有過囉,尤其在同一時間來了很多工作,每一件作品都是從無中生有,甚是還要令人驚艷,這種時間最容易靈感枯竭。

為了解決問題,我會讓我自己暫時離開工作環境,去旅行、玩些遊戲或去找一些美味的東西來吃。

你覺得什麼是你的作品關鍵元素與主要概念?

「女人」是我的插畫的關鍵元素吧,至於圍繞在他們身邊的東西都是我想要告訴她的事。也許是氛圍、顏色包含任何物件以及放在插畫裡面的元素,都是我獨有的風格。

你是怎麼渡過你的一天,而什麼是你工作時的第一件事?

我每天都面對著螢幕來完成我的工作。我也喜歡思考,在工作時我會創造能夠讓我專心的環境,這樣我才能讓源源不絕的想法在我畫畫時進入我的腦袋,讓我更容易創作,也會讓我更興奮於看我到的工作完成。

是什麼促使你想要成為插畫家,而你們有發現在插畫裡,可以看到自己能夠做得更多嗎?

熱情與野心是督促我從事創作,而我也會想成為看我作品完成的觀眾。有時我們在欣賞藝術品時,會十分沉迷於作品那種筆墨難以形容的情境中,就是這種感覺驅使我想要創作插畫。

你怎麼取得商業案件與個人創作之間的平衡呢?

這中間巧妙的分寸拿捏,全憑我的信念。我會讓我的客戶信任我,我也會讓他瞭解我的創作風格與技巧,如何更能夠讓他們的產品加分,

身為一名插畫家,你覺得插畫如何影響你的生活? 你會覺得你看待事情會變得不一樣嗎?

作為一名自由創作家,我可以接觸到許許多多、各式各色的喜歡我作品的人,這不僅讓我覺得很驕傲也讓我覺得不在是個被孤立的人。

目前為止哪一件作品是你覺得被受挑戰的作品?而你是怎麼克服這些挑戰的?

每一次新的案件都是一項全新的挑戰,新的構想、新的客戶,有時候會讓我覺得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完成,但,我持續堅持下去,這讓我的技巧與創作品質會在不斷的練習下,日益更為成熟與精進。

你是使用什麼樣的工具從事創作呢?

鉛筆、紙、電腦、PhotoShop、繪圖板

謝謝ISE接受MyDesy的訪問,在這裡想請問ISE,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後進的晚輩們分享的呢?

要讓人們信賴你的專業唯有你自己先相信你自己可以做得到,只有這樣你才能做到最好並且成功。還有必須不斷得繼續學習,並且持續的吸收對自己有幫助的好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