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第40盞燈了。這次ㄇㄞˋ大哥要介紹的燈乍看之下並沒有太特別,但是實際上這盞燈採用了一個相當特別的設計概念(或許應該說數個比較貼切),讓ㄇㄞˋ大哥覺得一定要介紹給大家認識。

home5.jpg

猜出來了嗎?你覺得這盞燈像甚麼呢?會不會覺得他很像海裡面的"水母"呢?

這是一盞由來自冰島的設計師Kristin Birna Bjarnadottir所設計,這盞Illuminant(水母燈)燈體就像水母一樣呈現半透明,那些彎曲細長的觸手”讓它看起來更像是在海裡悠遊的水母。光是將水母的外型拿來作燈具的點子就已經夠讓人驚奇,這個創意絕對是一個對海洋或生物有相當研究的設計師才能夠做出來的設計。另外,為了讓燈能夠"漂浮"起來,設計師採用了分體設計的概念,燈本身不發光,而是由一根透明的細線吊掛在天花板上面,在視覺上看起來就像是漂浮在空中一樣。


 home3.jpg

另外一個更特別的點子是,這個水母燈本身不發光,發光的是下面的LED燈。不僅省電,還可以投射不同的光芒到水母身上,而燈罩內部設計了特別的紋路,讓投射到天花板的光暈呈現出不同的樣貌。

floating-suspended-modern-lamp

floating-modern-lamp-concept

floating-elegant-modern-lamp

floating-modern-lamp-designs

就像是我們小時候常玩的萬花筒一樣,你可以調整燈罩的高度來改變投影到天花板光暈的形狀,如果今天心情想要來點不一樣的顏色,可以在燈泡上面加上不同顏色的遮色片。你看,是不是很酷呢?

floating-multi-colored-lamp

 圖片來源,DornobDez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