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插畫近來已自成一式新藝術,而waver_h的創作新詮釋了插畫華麗浪漫;復興大量裝飾下崇拜華麗的一種唯美,富有強烈現代感和豐富性。waver_h所帶來的創作大量結合像量、點陣與影像,運用複合媒材,並善於堆疊、重複創造華麗,也讓他的作品具有獨特的視覺衝擊力。 這次邀請waver_h接受MyDesy.com的訪問。

DeviantArt |  waver_hzcool | 锋潮

可否和MyDesy介紹一下你自己呢? 你是如何進入這個領域的? 是什麼樣的原因促使你成為一名插畫家?

我本名叫“胡一威”,Waver_h 是我的英文名+網名,來自上海。我的職業很複雜,從平面,VI設計到插畫,撰稿等等都涉足。我其實學的是電腦,但中專畢業後因為家裡原因放棄了繼續讀大學而選擇工作。因為一直很喜歡畫畫,所以選擇了從設計行業最底層的工作開始做起,邊自學邊從事設計工作。做了4年後在06年開始涉足數字插畫領域。促使我成為現在的我的願意是自己對藝術的熱愛和執著。

成為一名插畫家是如何影響你的生活? 看待事物的方法是不是有所不同呢?

畫畫是自己的興趣愛好和一部分的職業,倒沒有太大的影響到我的生活,要說影響的話也只有引起了一部分喜歡我插畫的人對我的關注。看待事物的方法我認為和自己的生活經驗有關,插畫也是。

很喜歡waver_h的混合插畫風格,是什麼樣的原因啟發你創作這樣的作品? 這中間有什麼樣的故事可以跟我們分享嗎?

07年開始因為一副在DEVIANTART發佈的新的插畫我受到了很多國外攝影師的關注,接著美國攝影師TUAN邀我請跟他的攝影進行藝術合作,用他的攝影創作混合插畫。用基於攝影來創作插畫本來就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之後我一直跟各國攝影師一直堅持合作人物混合插畫一直到現在。近一年來也跟國內的頂尖的攝影師有過幾次很愉快的合作。

而與俄羅斯攝影師Elena Kalis的創作真的很令人激賞,可以和我們談談當初是怎麼開始的,每一幅作品平均花費多少的時間進行創作?

很巧也是通過DEVIANTART認識的,那天也是因為我發佈了副新的作品吸引了她。然後受邀請開始創作她的攝影,創作她的作品難度很大因為她原本的攝影就已經很完美,有時候感覺多加一筆都是一種多餘,時間都計算不了得看當時的靈感和狀態。

在你的創作中什麼樣的元素最能代表waver_h呢?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對模特頭髮的刻畫和描寫,在早期比較標誌的是黑白線描的畫風。但是後來我改進程了帶色彩。其實最能代表我的只有我對插畫的熱愛,我現在每一副都希望有一些新的感覺而不是重複一些。

請問你又如何定義自己的風格呢?

唯美,華麗

哪一件作品對你來說是備受挑戰? 而你又是如何克服的?

應該是“東方神韻”,因為這副是完全的用現代數字風格去演繹純中國風的元素。我覺得克服這個過程應該是打破了傳統中國風的一種表現形式吧。

你都是在何處找尋創作的靈感?可以和我們分享你找靈感的方法嗎?

來自生活,每個人尋找靈感方法和得到靈感的管道都是不同的,因人而異。

請問waver_h將來有什麼有趣的計畫可以跟我們分享嗎?

在近階段時間我將會推出很多有設計感和品質的文具和禮品產品,以及我跟另外一個朋友一起合作創立的一個年輕的T恤品牌。

關於臺灣,你有什麼想法嗎?

期待跟更多好的臺灣藝術家的交流,藝術跟政治是無關的。

尋找個人風格是許多創作者一生的課題,可否跟MyDesy.com的讀者以及想要進入插畫領域的朋友們分享一些個人經驗嗎?

這個問題回答過很多次了,這次也還是想重複,請“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