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這盞燈要說他是最有創意的燈可是一點也不為過,因為設計師竟然可以讓一個相當不起眼的文具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美觀的檯燈。在介紹過這麼多盞相當有創意的燈具之後,本來想說要在找到更有創意的燈具已經越來越難了,沒想到還可以找到這盞燈,實在是讓ㄇㄞˋ大哥相當興奮!忍不住想要趕快跟喜歡ㄇㄞˋ點子的朋友們分享這篇報導。

papercliplamp_closed.jpg

猜到沒?這是一個迴紋針,但是他不只是迴紋針,因為他的大小比一本書還大,用他來夾書或者夾文件實在是不太方便,但是如果把他拿來當作檯燈的話,可是會讓看到的人直呼驚奇的!!

這盞燈叫做“Paper Clip Lamp"是由設計師Ben Collette 和 David Wykes 所設計。本來,他們想要做出一個造型相當與眾不同的燈,於是靈機一動就選擇了以平常我們相當常見的迴紋針作為設計的靈感來源。

papercliplamp_open.jpg
這盞燈相當有趣,他可以隨著你的需要任意調整角度,就像真的迴紋針一樣。這讓我想起以前常常拿迴紋針亂折成有的沒有的造型,最常看到的就是愛心了,不知道這盞燈是不是也可以這樣弄?

papercliplamp_full.jpg

最酷的是,他也像真的迴紋針一樣可以“夾“在桌子上面。這樣就不怕他跌倒了!這個創意真的是讓人非常激賞,雖然只是把原本的迴紋針放大,加上電線以及LED燈泡就變成了這模樣,還是不得不讓人佩服設計師真的是太神了,簡直不是一般人隨時可以想到的。

paperclip_desk.jpg

令人可惜的是,這盞燈還只是個原型燈,還沒有正式量產。設計師正在到處尋找願意投資生產的廠商。這麼好的點子,應該要好好的推廣,把他賣出去啊~

這實在是讓ㄇㄞˋ點子全體同仁感到很可惜,要不然我們就可以在生活中看到更多令人激賞與感動的作品了。


這盞燈的設計師在Teaque任職。這間工作室主要的領域是從事工業設計,並且擔任過許多知名企業的設計顧問。難怪功力這麼強!


Studio1 

資料來源,http://www.papercliplamp.com

               http://www.teagu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