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pipe1.jpg

自從iPhone問世之後,最讓人著迷的不僅是那多點觸碰螢幕,而是那數以萬計的應用程式。App Store讓更多程式設計師有了發揮創意的出路,不用耗費大量資本額成立軟體公司也能夠享受開發程式的甜美果實。不過,對一般人而言,常用的應用程式就哪幾個,要不然就是安裝了一堆試玩版的遊戲佔滿了記憶體。那麼,對設計師來說,有沒有實用的工具呢??

答案是有的!有很多貼心的程式設計師為設計師撰寫了許多有用的iPhone Apps。這些應用程式散落在iTunes App Store裡面,只要花點時間就可以找到很多有用又有趣的程式,當然有些需要付費,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嘛。今天ㄇㄞˋ點子就認真地為大家蒐集一些可以給設計師用的iPhone應用程式,讓各位從事設計工作且使用iPhone的朋友可以使用。

1. Palettes

palette.jpg

Palettes lite.jpg

Palettes 付費.jpg

Palettes2.jpg

Palettes 這套軟體非常方便,他可以幫助你在使用iPhone瀏覽網頁、照片的時候看到喜歡的色彩主題時把他記錄下來。而且更厲害的是,他可以直接轉出到Photoshop。很厲害吧!!

這套軟體有免費版,可以讓你先下載來試用一下,喜歡再付費。

Pallets fee.jpg Pallets free.jpg


2. Omnifocus

omnifocus-iphone.jpg

Omnifocus2.jpg

OmniFocus是一套適合設計師進行專案管理的軟體,他很清楚的把工作行程條列出來,並且可以結合地圖,告訴你要去開會的地點。可惜的是,他只有付費版本,想看更多介紹可以到App Store。

omnifocus fee.jpg


3. CameraBag

camerabag.gif

CameraBag1.jpg

CameraBag: 這個應用程序可以讓你小小的iPhone也可以具有專業級相機的效果。例如說魚眼鏡頭的效果,一個紅外線效果,模擬電影的效果,寬螢幕的效果,或其它效果模仿舊式相機的效果。

Camerabag fee.jpg

這裡還有其他的相機輔助程式,供各位參考。


4. Pixelpipe

pixelpipe.jpg

Pixelpipe1.jpg

PixelPipe 可以讓你把相片上傳到將近50個網路相簿空間,例如Twitter, Flickr, MySpace, YouTube, Tumblr, WordPress, 甚至是你自己的 FTP。上傳相當方便,一次就搞定!這麼方便的軟體,免費!

Pixelpipe fee.jpg


5. CliqCliq

cliqcliqcolors.jpg

cliqcliqcolors 2.jpg

相信一定有設計師對於顏色是非常講究的,那麼CliqCliq 絕對是一套能夠幫助你利用iPhone挑出確切顏色的軟體。他可以幫助你在瀏覽圖片的時候把色碼秀出來。

Cliqcliq fee.jpg


6. ZeptoPad

zepto-pad.jpg

Zeptopad.jpg

ZeptoPad 是一套功能強大的iPhone速寫程式,他可以剪下貼上文字或圖片,也可以用鉛筆的效果速寫。如果你擔心螢幕太小沒有發揮空間的話,他還可以放大縮小。有了這套軟體,就可以隨時把你的靈感記錄下來。

Zeptopad fee.jpg


7. ColorExpert

color expert.jpg

colorexpert2.jpg

ColorExpert 也是一套功能很棒的圖片選色軟體,可以幫你從你iPhone裡面的圖片選出你喜歡的顏色。並且可以把他寄到自己的信箱或者分享給其他朋友。

color expert fee.jpg


8. iBlueSky

ibluesky.jpg

如果你有使用心智地圖來作創意聯想的話,這款軟體iBlueSky就非常適合你使用,這裡還有影片可以看看他其他有趣的效果。

ibluesky fee.jpg


9. Caliper

caliper.jpg

 Caliper 這套軟體非常適合室內設計師或者是工程人員使用,他可以透過iPhone內建的鏡頭來測量物體的尺寸。很神奇吧!用了就知道!

caliper fee.jpg

這裡也順道介紹一下其他類似的軟體,供大家參考。


10. RulerPhone

ruler.jpg

RulerPhone 和前一套軟體一樣是個測量軟體,這套比較貼心一點,還有免費版可以先試用。

rulerphone fee.jpg


11.SketchBook Mobile

Sketchbook Mobile.jpg

sketch1.jpg

sketch2.jpg

sketch3.jpg

sketchbook.jpg


12. Photobucket

photobucket.jpg

photobucket2.jpg

Photobucket 可以讓你輕鬆地把照片上傳到網路上跟大家分享。

Photobucket fee.jpg

 

13. Dexigner

Dexigner.jpg

Dexigner News & Events 提供最新的設計展覽訊息,是一個專為設計師所設計的新聞中心,讓你最新訊息不漏接!

Dxigner fee.jpg


 iPhone的功能深不可測,只要世界上有程式設計師願意寫軟體,他的功能就會持續成長。相信未來一定會開發出更多適合設計師用的程式,到時候就可以隨處隨地找靈感、隨時隨地做設計了!也許那時候會有個行動設計師的工作類型出現。

資料來源:Apple App 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