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Museum (倫敦的設計博物館)所舉辦,被譽為全球最全面的設計獎 Brit Insurance Design Awards。用以鼓勵去年一整年具有開創性的設計獎項,包括了建築、服裝、產品、平面、互動、家具、交通工具等七大設計領域。被提名的個人或團體來自世界各地,入選的名單則由各領域的設計權威來提名及頒獎。官網


「建築」Open Air Library/ 空間解放的圖書館

由設計師Karo ArchitektenArchitektur+Netzwerk,為德國社區小鎮 Magdeburg,設計的全天候24小時開放民眾使用場地與借閱書籍,無論是對館內或館外的民眾,都可大口呼吸的Open Air Library。

「時尚」Uniqlo +J 系列

極簡派德國時尚女王Jil Sander,擅長細節設計與線條的運用,低調簡單的合身立體設計結合優質平價的Uniqlo迸發初一季又一季平價風潮。

「傢俱」Mattiazzi Branca 優雅迷人的樹枝椅

由Industrial Facility設計,Mattiazzi製造的Branca椅,內斂、自然的結構,模仿樹枝的生長型態,也讓這張椅子名為Branca(義大利文「樹枝」),幾乎是一體成型的椅子,不僅輕巧、方便疊放更輕鬆拿起。

「平面」IKEA Homemade is Best

瑞典互動設計Forsman & Bodenfors為總推廣享受居家生活的IKEA,設計了全新不一樣的在家下廚體驗食譜,讓下廚更有趣也更吸引人。

「互動」Flipboard 體驗閱讀新方法

自從我們有了iPad 後,各種有趣的新型態應用程式,不斷的刺激我們MyDesy的閱讀體驗,而這Flipboard,利用社群的力量幫使用者在茫茫網海中挑選、定義自己的閱讀媒體,Flipboard,獲得年度互動獎實至名歸啊。

「產品」更有型的有機燈泡plumen001

第一款設計師燈泡,由兩根交織的玻璃燈管組成經濟型省電燈泡,不僅省了80%的電量,比起過去燈泡的壽命更延長了八倍。

「交通」悠遊城市的租用腳踏車 Boris Bike

以倫敦市長為名的 Boris腳踏車,沒有華麗的外型,或者優越的騎乘體驗,但提供一種自由自在慢遊騎乘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